竞技风暴

国足集训针对哥队打对抗 朱广沪表扬杨璞斜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06:30 竞报

  本报记者胡博轩香河报道 昨天下午,中国国家队在香河基地进行了第二天的训练。此前缺席的邵佳一和魏新今天都出现在了场上,这样也使得国家队有人手进行一个2/3场的对抗。在一个下午的对抗训练中,朱广沪非常具有针对性,由于对手是在实力上并不明显高于自己的哥斯达黎加,所以,在训练过程中,全攻全守的模式暴露无遗。

  杨璞斜传受表扬

  “注意扯动,要大范围传递。”对抗训练中,经常可以听到朱广沪如此呼喊场上队员。赛后有队员告诉记者,朱指导要求队员们不能局限在小范围的传递。由于对手的个人能力非常突出,所以,朱广沪要求尽量避免与对手在小范围内发生冲突。

  不过也许是闷热的天气影响了队员的发挥,几个中场队员的大范围传接球经常出现问题,朱广沪也经常笑着摇头,只有杨璞的两脚45度斜传赢得了他的表扬。

  朱帅强调“防球不防动作”

  由于哥斯达黎加是中北美队伍,队员们都很喜欢卖弄脚下功夫,所以,朱广沪在防守上的要求十分明确。他要求所有队员在防守上要全体压上,并且执行人盯人战术。训练场上经常可以见到他终止对抗,并不停地提醒防守队员:“不要犯规,但要及时下脚。”

  同时,在盯人问题上,他要求后卫在对方前锋拿球时一定要正面防守,并且利用身体压制住对方。而针对哥斯达黎加队队员的情况,他要求队员不能盲目出脚,在防守上要注意“防球不防动作”。

  肇俊哲和郑智成“试验田”

  在进攻上,朱广沪依然执行着自己的一贯思路:快速反击。而在反击过程中,他还要求进攻队员不要黏球,如果出现反击受阻的情况不要盲目地进攻,争取做到稳妥地转化为阵地战,这样他就要求从中场跟上的队员加强远射,而肇俊哲和郑智两人就成为了他的“试验田”。

  不过从训练情况看,可能是防守队员对他的指导思路领悟得更加透彻,几脚远射全都被及时补上的后卫化解。即便如此,朱广沪依然面带笑容肯定着队员的表现:“好!就这样打。”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朱广沪新闻 全部杨璞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