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德国预订中青队 世青赛后哪些将进国家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31日17:49 体育周报

  朱广沪在德国一周的时间里远没有“督军”那样简单。实际上,他是在为世青赛之后的国家队做准备。从记者掌握的信息看,朱广沪已经了解了大部分中青队球员的特点和潜力,除少数球员外,朱家军基本预订了进入了21人名单的球员,21人之外的阎相闯和权磊也有很大的机会。

  朱广沪在5月26日公布的27人名单,完全是针对哥斯达黎加队的,而且他的意图就是
在主场能赢球或者平球,朱广沪也表达了这样的观点。世青赛结束后,朱家军将发生较大的变化,大批的中青队球员将进入国家队。其中,入选21人名单的球员除了个别球员之外,基本都将成为国家队的成员。有球速度奇快的阎相闯、技术和意识潜力巨大的权磊也将进入朱广沪的视野。

  内部人士告诉记者,朱广沪专门到德国并不仅仅是为了监督克劳琛,因为和克劳琛交流其实很方便。他主要的目的就是为今后的08国奥队和国家队做准备,通过集中观察来了解每个球员的特点和潜力,然后再到联赛中去跟踪考察。此前,朱广沪对中青队的大多数球员都不了解,刚到德国来的时候,他认为29名球员中可能有10名左右的球员能够进入国家队。但是一周的时间过后,朱广沪的看法肯定发生了变化,这批球员还是表现出了各自的特点以及良好的潜质,通过自己的观察以及同克劳琛的交流,朱广沪认为能进入国家队的球员不会少于18人,也就是今后的国家队就是目前中青队球员的天下。在08奥运计划和大国家队概念下,世青赛后国家队的组成将发生巨变。

  按照国家队的“奥运计划”,今后国家队的赛事将由混合编队去完成,然后由这支球队完成好2008年奥运会、2010年世界杯预选赛的双重重任,必须在最短的时间内组建成型。世青赛结束后是新朱家军正式启动的时候,而且面临的任务就是7月底在韩国进行的第二届东亚四强赛。由于日本和韩国是中国队在东亚的最主要对手,朱广沪将在东亚四强赛上全力以赴。因此,参加东亚四强赛的国家队队员还会起用多数此前的老国家队成员,以取得更好成绩。此后,将是朱家军的过渡时间,也就是新朱家军磨合的时间,基本成型之后,新朱家军将参加国家队一系列热身赛事,包括明年的亚洲杯预选赛。

  中国足协成立的08国家队办公室统筹两支球队:男足国家队和女足国家队,说明今后的国奥队就是国家队,所有的任务都将由现有中青队的球员加上几名实力强的老球员组成,直到参加奥运会。一位内部人士告诉记者,男足国家队和女足国家队都放到08国家队办公室,说明朱广沪其实就是国家队和国奥队一肩挑。他说:“中国足协一开始确定的中青队直接上升为国家队的计划未变,朱广沪这次到德国督军,更证明了这一点。集中观察球员让朱广沪节约了大量的时间,今后只需要跟踪就是了。在08高于一切的前提下,中青队的大部分球员都是国家队大名单上的人员。”

  (肖良志)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足新闻 全部朱广沪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