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有的事情很现实 挑选队员不能跟外界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31日09:48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承鹏报道 30日下午两点正式报到,“朱二期”将在香河基地拉开架式,目标很明确或者说很现实———在朱家军首次亮相国内的两场比赛中力争开门红,这不仅是为了让中国足协有一个成绩方面的交待。

  “有的事情是很现实的,我们不能去回避它,这次集训的一个现实任务就是19、22日两场对哥斯达黎加的比赛,因此我们这次从联赛中招入一些表现好的球员,就是要用这些
球员去打好这两场比赛”。朱广沪说。

  哥斯达黎加队是中国队上届世界杯上的对手,是中国队梦断世界杯的第一个敌人,如果赢下它当然有相当微妙的意义,如果输了则会引起不愉快的回忆。事实上中国足协也很在意这个对手,朱和元昨天说:“我都对朱广沪要求他少说话,因为比赛还没开始呢,要低调。”昨晚据说有领导会见朱广沪商谈有关08奥运之星的事务,朱广沪成为下届国奥主帅已是内定的事情了。

  “深圳风波”导致了这期国足集训名单出台前有各种议论,但朱广沪还是钦点了6个来自深圳队的队员。“有的事情必须有证据,作为国家队不能随随便便给球员定性。中国足协、国家队也从各方各面了解了情况,但没有任何证据表明李伟锋、李毅就是像外界有的说法那样,其实李伟锋、张永海、李雷雷、李毅、王新欣等本来就有国家队的实力,我们挑选队员不能跟着外界的说法走。如果外界说什么我们就做什么,那是对队员的不负责任。”

  至于为什么没有召入新人,朱广沪说:“这支国青队有几个队员是我看中的,他们肯定会进入未来的国家队,但大家都知道6月份有世青赛,这些队员来不了,因此只有下一期了。”营造一个符合要求的队内气氛,渐进式地打造08奥运队和2010年世界杯征战队伍,是朱广沪的宗旨,也才是可操作性的做法。

  这次香河集训将完全按照实战来备战,首先朱广沪会狠抓两场比赛很重要的体能储备:“一直到19号第一场比赛前,我们大致有近20天的集训时间,我想用10天时间进行系统训练足够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足新闻 全部朱广沪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