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伤兵董方卓挤进名单信心足:我没问题 已恢复70%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11:25 东方体育日报

  “我没有问题,那几个德国大夫都说我比昨天好多了!”前天中午,接受完德国理疗师的“沙坑训练”之后,董方卓很有信心地向领队冯剑明表示。此前,经过最后一次身体检查,主教练克劳琛已经正式确认他为世青赛21人名单中的成员。

  在德籍主教练克劳琛的世青阵容中,效力于比利时安特卫普的董方卓一直占有重要地位,所以克劳琛专程前往安特卫普考察小董的表现,并且点拨他的战术思想。但在比乙联
赛最后阶段的比赛中,董方卓后脚跟腱不幸被人踢伤,为他的世青之途蒙上阴影。在讨论上报FIFA的21人名单中,董方卓成了教练组集中争论的焦点。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董方卓在德籍医生皮特的陪同下,在巴特基辛根进行了最关键的一次检查,结果确认他伤势恢复良好,并无大碍,因此最终确定他为21人名单成员。领队冯剑明表示:“从目前到比赛开始仍然有两周时间,而且世青赛本身有一定的周期,因此我们用人也要从阶段性的战略考虑。”检查之后,得知自己恢复良好,董方卓心情也不错,和队友们一起在正阳酒楼美美地吃了一顿中餐。为了让董方卓尽快恢复到较好的竞技状态,主教练克劳琛为他单独制订了恢复训练计划。昨天上午,球队在巴特基辛根的SPORTSPARK训练,董方卓起初随大部队做了几组短途冲刺,随后就被助理教练魏斯带到另外一块场地进行慢跑。在进行了十圈慢跑之后,理疗师格莱斯纳把小董带到了场边的沙坑针对他脚后跟腱的伤病,进行专门治疗。格莱斯纳先做动作,然后让小董跟着做,助理教练魏斯和体能教练约格则在一旁协助观察。

  “沙坑理疗”结束之后,领队冯剑明也非常关切地询问董方卓:“现在感觉怎么样?”小董也露出难得的笑容:“挺好的,那几个德国大夫都说我比昨天好多了!”冯领队要求他配合医师加紧治疗,“心理上不要有负担,要抓紧时间”。小董爽快地回答:“没问题,我觉得已经恢复了70%!”

  昨天上午,德籍医师皮特也来到训练场,和教练组一起观察协助董方卓的训练。在德方的安排下,董方卓在简单身体训练之后,进行了受伤之后的第一次有球训练。从他的动作反应和灵敏程度来看,身体恢复情况不错。训练间歇,主教练克劳琛还向前来视察的巴特基辛根市长介绍了“曼联小子”董方卓。

  作者

  :顾晨(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董方卓新闻 全部国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