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青赛后存在诸多变数 “游牧计划”可能夭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03:17 新闻晨报

  阎世铎时期,中德双方商定了一份详尽的备战计划,其中世青赛结束后球队仍将留在德国进行训练,部分1988年以后出生的球员参加2005年秘鲁世少赛。然而,阎世铎走了,原计划甚至有夭折的可能。

  大约一个星期前,中德足球合作计划的重要促成人劳顿·巴赫和德国足协代表马库斯抵达北京,与中国足协商讨世青赛后中德合作计划。由于之前发生过一些摩擦,这次德方
与中国足协的会面,并未过多地涉及敏感话题,务虚的成分更大一点,但德方一直迫不及待地想确定两方面的问题:一是如何尽快确定“08品牌”,因为中国足协把目前在德国集训的球队仅仅命名为“国青队”,其任务是备战世青赛,而不是之前确定的“08之星队”,这使得“08之星”这个品牌的商务开发无法深入进行;二是尽快确定世青赛之后集训球员的数量和质量,以确定热身赛方案。

  而按足协的设想,世青赛后足协先要召开“08奥运足球会议”。在这次会议上确定组队原则,然后在10月份组队并最终确定主教练。至于德方推荐的克劳琛能否留任,这不仅要看他在世青赛上取得的成绩,还要视德方承诺的条件是否完全兑现,以及同德国足协的协商合作情况。另外,到2008年,克劳琛已经68岁了,如此高龄的教练是否适合带球打重要的奥运会,中国足协也有疑虑。中国足协一位副主席曾说:“克劳琛能否继续执教‘08之星队’,还需要进一步考察,如果他得不到信任,我们会和德国足协协商聘请更高水平的教练。”

  因此,这个发育不良的“08之星”未来将长成怎么一副模样,到目前为止连谢亚龙这样的足协高官,心里都没谱。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