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青赛倒计数15天中青面临三无 备战无计划战术情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11:24 沈阳晚报

  本报记者刘淼报道距离荷兰世青赛还有两周的时间,在21人参赛名单正式确定后,中青队接下来的重要任务就是如何围绕这21名队员做最好的组合并制定最有效的战术。不过,据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的情况来看,目前中青队的备战工作仍处于一种“三无”状态,即没有明确的备战计划、没有针对性的技战术、没有完善的情报收集系统。

  虽然自中青队赴德备战世青赛以来,在一个多月的时间内,德籍主教练克劳琛共为
这支队伍安排了10场热身赛,在热身数量上达到了一个惊人的程度,然而从实际效果来看,这些热身赛由于对手水平以及态度的原因,中青队实际上并没有从这些比赛中获取到更多有价值的东西,从国内增援的5名队员在没有参加一场完整比赛的情况下全部入选21人名单,这从另一个角度讲就是对过去众多场热身赛效果的一个否定。

  对热身赛效果的否定,实际上也是对中青队赴德备战效果的一个否定,据一位内部人士透露,中青队到目前为止根本没有到达一个良好的赛前状态,很多队员的体能储备存在着非常严重的问题,特别是对于两周后即将开始的世青赛,所有队员到现在还不知道自己的对手究竟是什么样的一支球队,对手的优势是什么,薄弱点是什么,对于摆在自己面前的三个对手,无论是土耳其、乌克兰还是巴拿马,对于他们的情况,每一个中青队员可以说都是一无所知。

  克劳琛是不是心中有数呢?至少从目前的情况看,情报工作根本没有展开,不知道克劳琛的脑子里究竟在做着什么样的打算。对于目前的这种“三无”状态,中方教练组感到非常着急,并在教练会议上向克劳琛提出了三点建议:首先,必须在未来两周时间内抓好队员的体能储备训练,保证所有球员必须在世青赛期间具备90分钟的奔跑能力;其次,赶快将情报收集工作提上日程,并立即付诸实施;最后,在充分研究对手情况后,抓紧时间制定本队的技战术布置,针对对手排兵布阵。

  据悉,克劳琛已经认真听取了中方教练的意见和建议,并已经开始就目前备战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着手解决,对于中青队来说,未来的两周时间将是具有决定性意义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青队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