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青名单背后玄机 教练组暗斗争队员相处不和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10:08 济南时报

  前天,正在德国集训的中青队终于公布了参加世青赛的21人名单和两名替补的人选。然而,这份名单的出炉并非想像中那么简单,其中充满了中青队德国籍主帅克劳琛和中方教练组的“斗争”,而目前的中青队球员内部,相处得也不是那么和谐。

  在中青队公布的世青赛名单中,来自上海中邦的王寿挺和来自北京现代的闫相闯被列入了替补名单。他们二人只有在21人名单上的队员因为伤病无法参加世青赛的前提下,才
能搭上去荷兰的班车。而王、闫二人被列入替补名单,与克劳琛的态度有很大的关系。

  据记者了解,在制定21人名单时,克劳琛和中方教练组在个别人选上产生了巨大分歧。按照中方教练的意见,王寿挺和闫相闯是应该进入21人名单的,毕竟这两人都是以前殷家军的主力队员。虽然闫相闯因为伤病的原因,错过了亚青赛等一系列重大比赛,但这名队员已经在北京现代崭露头角,并在联赛中有不错的表现。而王寿挺则在殷家军中一直占据着主力后腰的位置,与中青队其他队员的配合不存在任何问题。中方教练组基于这些方面的考虑,认为在最后时刻将他们打入替补名单十分可惜。在中方教练组提供的建议中,王寿挺和闫相闯的替补位置本来是由王永珀和王洪亮来坐的。

  对于中方教练的意见,克劳琛有着不同的看法,他认为虽然王寿挺和闫相闯具备了较强的能力,但还不足以让他们进入21人名单。在克劳琛看来,王永珀在前场可以胜任前锋、前腰等位置,而且有很强冲击力,踢球风格也很硬朗,是一名很有潜质的队员。而且,王永珀在中青队最近一场战胜卡尔斯鲁厄青年队的比赛中打进了惟一进球,完全展示出自己的能力。至于王洪亮,他在后腰位置上的防守能力不比王寿挺差,而且王洪亮的助攻和组织能力更强。最后,克劳琛没有吸纳中方教练组的建议,将王永珀和王洪亮在上报世青赛人选的最后时刻放进了21人名单,实现了他此前一直宣称的“最终名单由我来定”的诺言。

  在克劳琛与中方教练组产生分歧的时候,中青队的队员们也出现了不和谐音符,矛盾主要集中在五名刚刚到德国增援的队员身上。一位老队员告诉记者,“我们在德国集训了这么长时间,都是全心全意奔着世青赛去的。而他们五个人付出没有我们多,来了之后也就正儿八经地踢了一场比赛,就那么轻松地留下了,这对那些集训这么长时间的队员太不公平了。”

  据了解,刚刚增援的五名队员中,大部分人对杨程、周海滨、赵旭日和蒿俊闵的留下可以理解,不满主要是集中在邹游身上。“他能比我们强多少?而且又没参加集训,我看他也就一般水平吧。”一位队员如是说。

  世青赛将在6月10日打响,距现在已经没有多少时间了,这个时候,教练之间、队员之间却充斥着矛盾,真不知道这支被国人寄予厚望的中青队到底能走多远。 (记者 董宏磊)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青新闻 全部名单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