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德兴:心理失横导致失态 为世青赛出线敲警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03: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中国青年队与卡尔斯鲁厄青年队的友谊赛中出现了不愉快的一幕,在这场比赛中,中青队先后有领到了1张红牌,3张黄牌。这是中青队到德国集训40多天,总共进行的9场比赛中第一次出现这样的情景,而且在与比赛中的1张红牌,3张黄牌并不是技战术方面的原因,那么究竟是什么使得中青队队员在这场比赛中出现不理智的行为?

  自从中青队从西班牙调整返回德国之后,克劳琛就向队员们明确表示,在5月27日确
定参加世青赛的21名球员名单之前,他将安排三场热身比赛,本人和中方教练将根据球员在这三场比赛中的表现来确定最终名单。

  这种情况下,每一名参加这次集训的球员都不希望成为淘汰者,特别5名在参加完中超的球员周海滨赵旭日、邹游、蒿俊闵和杨程增援之后,队内的竞争气氛更加浓重。这种情况下,一些边缘的人员就有了想法,而与卡尔斯鲁厄的热身赛又是确定名单之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也就是说,这场比赛将是边缘人员的最后一次表现机会。这种情况下,这些边缘球员迫切希望能在这场比赛中表现自己,由于有了这种想法和心态,导致了球员在场上产生了不理智的行为。

  我们可以看一下这场比赛中领到1红3黄的球员,领到红牌的是权磊,三名黄牌球员分别是王永珀、闫相闯和秦升。在这四名球员中,权磊和秦升都是中场球员,而在这个位置上,除了这二人外,还有赵旭日。周海滨、王寿挺、王宏亮,由于受到名额限制,这6人不可能都参加世青赛,而且由于都是都是防守型的中场,人员明显过剩,这6人中肯定会有2-3人无缘世青赛。

  在这种情况下,竞争的激烈程度可以想象,而且权磊和秦升作为边缘人物在场上出现不理智的行为也就不难理解了。闫相闯由于感觉到留下的机会的机会相对而言不会很大,因为他所打的右中场有蒿俊闵、陈涛和忻志良的竞争,四人最多有两人留下,这样闫相闯的不理智行为也可以理解。王永珀前锋位置有邹游、郜林、董方卓以及朱挺,5人同样有一人要被淘汰。比赛中,王永珀尽管进了一球,但进球后他也没有很兴奋,脸上显得有些平淡,从表情中可以看出,他已经感觉自己可能被淘汰,因而在球场上就会产生平时不会产生的现象。

  通过上面的分析,这场比赛中之所以红黄牌猛增的情况完全是由于队内竞争激烈导致边缘队员心态失衡。另外一点,在与纽伦堡队打完比赛之后,中青队马上乘坐大巴赶到了卡尔斯鲁厄,抵达已是第二天凌晨了。抵达之后,球员的住宿也不理想,有的是四名队员在一个房间,甚至一张床仅仅1.5米长。由于住宿的情况不理想,打完纽伦堡后又没得到很好的休息,加上比赛的重要性,这样球员的心态肯定会发上变化。所以导致了意想不到的情况下出现。

  但是从积极的角度看,这种情况队对中青队准备世青赛并不完全是一件坏事,因为这种情况毕竟只是赛前的热身赛中,如果世青赛上出现这样的情况,有可能受到更严厉的处罚。而本届国际足联的决定,小组赛中如果球队积分、净胜球以及进球一致的话,将根据红黄来决定小组出现与否。如果世青赛小组赛出现这样的情况,将会影响到球队是否出线。

  与与卡尔斯鲁厄青年队比赛出现的情况对其他球员是个很好的教训,也是一个警钟!相信这次比赛中出现的情况如果能为其他球员提醒,就可以避免在世青赛中吃亏!

  (马德兴)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