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简析:朱二期不受缺兵困扰 谢晖时隔三年重入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20:01 华奥新浪

  今天(5月26日)下午,为备战七月底的东亚四强赛、6月19日和22日与的哥斯达黎加国家队的两场热身赛,国足公布了新一期的集训名单。入选“朱一期”的大批新人此次全部落选,另一个引人注目的是谢晖时隔三年重返国家队。

  朱二期不受缺兵困扰 人员齐整备战有利

  由于朱家军进行一期集训时,因为深圳健力宝和山东鲁能参加亚冠联赛,两家俱乐部经与足协协商后,没有任何队员参加此次集训。同时,杨璞因为有伤也主动要求退出国家队集训,结果新官上任的朱广沪只能招入“娃娃兵”和老将救急。石俊、王祥、曹阳、吴伟安、王霄、邹侑根等球员纷纷入选,在和西班牙、爱尔兰的两场热身赛中均告失利。

  朱二期则没有缺兵少将的苦恼,随着深鲁两队的国脚的回归,那些初尝国脚滋味的“朱一期”队员只能无奈落选。这样,朱二期的人员配置显然要比一期的齐整。

  谢晖重新入选 打造机会主义锋线

  谢晖回来了!在中超前十轮比赛中,已经成为老将的谢晖焕发第二春,射入六球成为中超联赛中进球最多的国内球员,此番入选可说是实至名归。而其头球优势又是国家队其他前锋所不具备的,谢晖的入选,在一定程度上也可以丰富国足在前场的进攻套路。

  谢晖如果成为国足主力的话,有可能和李金羽搭档锋线。由于两人的特点使然,需要国足的中场能够给予强力的支持,因为两人单兵闯关能力都偏弱,而在门前把我机会能力都非常突出。这就给朱广沪出了个难题,如何搭配前锋线?

  不受风波干扰 深足六将入选

  举贤不避亲,虽然朱广沪曾经执教深圳多年,但在选择国脚时,朱帅依然从深足挑选了六名队员,深足成了本次继续的大赢家。之前曾有传闻说国足可能“封杀”深足队员,成了入选队员最多的俱乐部。不但处在风波中心的李玮锋入选,曾经被迟尚斌停赛的张永海和王新欣也双双被召。

  备战与哥斯达黎加之战渴望复仇

  此次集训,是为了备战将于7月底开赛的东亚四强赛,同时近期目标则是与哥斯达黎加的两场热身赛。在2002年世界杯上,哥斯达黎加与中国在一个小组,结果国足在孙继海受伤的情况下以0比2不敌对手,世界杯首胜和世界杯首粒进球的任务均没有完成。本次虽然只是热身赛,参加过02世界杯比赛的李玮锋等人相信也会有复仇的感觉,6月19日和22日与的哥斯达黎加国家队的两场热身赛。(小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