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一期国足名单浮出水面 朱家军“移植”鲁能攻击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0:04 体坛周报

  本报记者组报道 在首阶段中超结束以及昨天(25日)亚冠联赛小组赛结束后,新一期国家队名单也逐渐浮出水面,名单将在27日由足协正式公布。本月30日,国家队将在香河基地集中展开集训。

  尽管名单还没有公布,但根据朱广沪的建队思路,以及本次国家队与哥斯达黎加队比赛任务,参加“朱家军”二期集训的人员应该在25人左右。国家队组织首期集训时鲁能、
深圳队等需要参加亚冠联赛,球员无法到国家队报到,因而无法集中全部最优秀的球员。而这次就不存在这样的情况,因而国内所有精英球员都可以参加集训。而且,按照朱广沪一贯“根据联赛状态来选国脚”这个原则,大致可以猜测出入选球员,其中进攻型队员将占有较大比例。尤其是近来状态奇佳的鲁能攻击群,更是朱广沪可以直接“移植”到国家队的组合。

  从守门员的位置来说,阿里·汉时代的4名门将李健、李雷雷、刘云飞和孙寿博再度入选应该不会有争议,国内其他适龄球员不少都在中甲效力,而更年轻的门将在技战术水平、能力方面都与这几人有一定差距,即使是培养新人,估计也要等世青赛结束之后。这其中特别需要指出的是,孙寿博的入选其实还是为了着眼2006年多哈亚运会,因为亚运会足球赛的参赛球员年龄是23岁以下,而孙寿博恰恰是1983年出生的门将,而且届时虽然有可能派现在的U20国青队前往参赛,但国青队的门将目前还不是令人很放心。

  后防线上,李玮峰、张永海、魏新、孙祥、杜威、徐云龙、张帅、矫哲、杨璞等都是国家队或原国奥队队员。按朱广沪541的战术打法,在中后卫位置上人员变化不会很大,像李玮峰、张永海、季铭义等参加了欧洲拉练的主力表现就比较稳定,而杜威则是由于状态的问题,在国家队表现不是很理想。朱广沪这次将他召入队中,估计还是为了对他作进一步考察。此外,张帅由于在今年国安队的表现相当不错,入选也就很正常了。他和杜威可以胜任替补。

  根据朱广沪的战术,两名边卫防守时要能够防守到位,进攻时必须大胆向前,这一打法对体能要求相当高。像右路的魏新、左路的杨璞、孙祥都是比较理想的人选。而矫哲在鲁能队不仅打右路,也客串到左路,因而入选也就没有太多的争议。

  在541战术中,朱广沪安排的中场是3名防守型球员加上一名攻击型球员,严格说起来应该是“3+1”配备。在“1”的位置上,郑智、陶伟、王新欣等都是理想的人选,此外还有在海外效力的邵佳一。因而这个位置上可供选择的人员相对较多。而李彦、肇俊哲、陈永强等都是防守型中场位置上的选择。此外,鲁能队因为今年整个联赛和亚冠联赛表现不错,特别是李霄鹏与郑智、矫哲以及前锋李金羽等人之间的配合相对比较熟练,国家队把地方俱乐部球队的战术、人员组合直接移植到国家队应该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上次欧洲拉练只有李毅和石俊两名前锋。但这次,李金羽、谢晖等重返国家队应该不会令人感到意外。尤其是谢晖,一方面他近来状态相对不错,另一方面也必须考虑到哥斯达黎加队球员的身体比较强壮,届时安排的球员必须要能够经得住对抗。虽然前锋的人员较首期有一定增加,但由于朱广沪确定的战术打法还是541,也就是一场比赛只有一名前锋有机会出场。

  由于现国青队队员无法入选,因而这期国家队集训在人员方面应该不会有太多出人意料之处。真正的国家队或许应该在7月份第三次集中时,届时估计将会有不少国青球员入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家队新闻 全部朱家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