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五强兵疯抢主力 门将成克劳琛最担心的最大软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0:34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峰巴特基辛根报道 23日晚周海滨等五强兵归队后,国青内部竞争变得空前残酷,如果擦燃一根火柴的话,也许就可以点燃这里的空气。当地时间23日晚9时左右,周海滨、赵旭日、邹游、蒿俊闵和杨程五员大将气势汹汹地杀到了巴特基辛根,这样球员人数就再度膨胀到了29人,五强兵势必将在中场和锋线的位置上“抢班夺权”,欲杀进最后的21人大名单。在24日晚和纽伦堡青年队的比赛中,五虎将全部上场,而且表现可圈可点。周海滨明确表示:“这次来了,不仅要留下来,而且还要争取打上主力。”

  23日晚9时左右,当全队还在下榻的“俾斯麦官邸”二楼开会时,周海滨等五名球员抵达了巴特基辛根。一下车蒿俊闵就高兴地喊了一声,“这里的空气太好了。”穿着前卫的蒿俊闵被国内媒体戏称为“嘻哈族”,不过因为来之前特地改变了发型,一路上蒿俊闵被其他四名队友美誉为“李小龙”。“李小龙”最近的状态很好,在一月份不幸骨折之后,蒿俊闵神奇般地复出,在4月份恢复了训练,并且在最近的两轮联赛上连续首发,蒿俊闵向记者表示:“由于正处于联赛中,现在的身体状态正处于上升期,最好的状态还没有出来,来这里就希望在世青赛上打出最好的状态。”自信的蒿俊闵已经把自己列为21人大名单中的一员,“这次来了就不会走,我现在的状态没问题。”在24日晚的比赛上,蒿俊闵下半时16分钟替补上场,几次右路的突破传中,给对手制造了极大的麻烦。

  在五虎将中,铁定留下来的是实力很强的周海滨,前天晚上一到达巴特基辛根之后,周海滨就感到非常兴奋,到处瞧个不停,当有人笑称海滨可能会在队中沦为替补时,周海滨马上噘起了嘴,“什么?替补?在国家队是替补,到这里还是替补,肯定不行。来了就要争取打主力。”作为殷铁生时代的主力后腰,周海滨今年赛事繁重,连续两线作战参加了中超和亚冠,但在中青队中,加上同来的赵旭日,后腰位置上的竞争者高达7人,要想打上主力,周海滨还必须要拿出自己的最好状态。

  按照442的人员配备,21人的大名单当中,中场最多只能有7名球员。周海滨、赵旭日和蒿俊闵三人此前都是中青队中场的绝对主力,他们再加上被克劳琛极为看好的王寿挺、卢琳和崔鹏三人,几乎就将占据世青赛大部分的主力名单。而陈涛如果算作是中场球员的话,此前在德国打比赛的权磊、王洪亮等人将全部落选。如果陈涛改打前锋,那么王洪亮与权磊两人当中有一人最有希望进入世青赛的最后报名名单。

  周海滨和赵旭日两人的加盟也将改变此前克劳琛确定的战术体系。在到达德国之后,克劳琛在中场一直强调建立以王寿挺为防守核心,陈涛为进攻核心。但此前在国青队当中,这两个位置一直由赵旭日和周海滨两个人占据。在周、赵两人到达德国之后,克劳琛将面临中场的重组。或者是改变国青队已经有的战术体系,或者是为四个人当中的另两人选择新位置,无论是哪种选择,留给克劳琛的时间都不会太多。

  在杨程归队之后,仅存的三名门将全部进入21人大名单无可争议,不过守门员这个位置上,是克劳琛最担心的球队软肋,克劳琛说:“从其他两名门将的表现来看,他们的状态都不是很稳定,我对这个位置比较担心。”新来乍到的杨程将对主力门将关震发起冲击。一句话,五名“新人”进入大名单的不仅几无悬念,而且打上主力的可能性相当大。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克劳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