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08工作小组成立 郭辉出任女足领队--奥运足球挂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0:31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陈宁报道 24日下午,谢亚龙在中国足协全员大会上正式公布了08奥运工作小组组建。出人意料的是,担任这个工作小组主任的是技术部负责人李东升,原青少部副主任郭辉则被任命为中国国家女队新一任领队,朱和元则继续担任男足领队,而原先的国家队办公室则被临时取消。

  为了准备08奥运事宜,尽管中国足协很早就表示将成立专门的工作机构,并在今年
1月份香河足代会期间宣布成立了领导小组,由当时的掌门人阎世铎担任领导小组组长。在谢亚龙到足管中心任职之后,谢亚龙取代阎世铎出任领导小组组长、杨一民继续担任副组长。本来,中国足协计划在领导小组下面设立两个工作小组,分别负责男足和女足具体的事宜,但由于谢亚龙此前在足球五位副主席分工时就让杨一民一人负责男女国家队事宜,因而经过研究之后,原先打算设立的两个工作小组也被合并为一个小组。

  由于08奥运是中国足协未来三四年内的工作重点,为了能够突出08奥运这个重点,中国足协根据国家体育总局的要求,决定取消原先“六部一室”中的“一室”即国家队办公室,增设“08奥运工作小组”。这就意味着这个工作小组将成为中国足协正式的一个下属部门与机构。与此同时,中国足协过去相关部门所管辖的球队也进行了调整。过去,国家队办公室下属管辖两支球队,即中国男足国家队和男足U23青年队即国奥队;而国家女队则归女子部管辖。而08奥运工作小组成立之后,这3支球队将统一划归08奥运工作小组管辖,从而突出08奥运这个重点。

  在08奥运国家队办公室成员名单组成中,李东升和尉少辉分别担任正副主任,其中李东升主要负责男女足国家队的竞训管理工作,而尉少辉则负责有关国家队赛事安排。李、尉两人直接对谢亚龙和杨一民负责。08奥运国家队办公室下辖男女足两支国家队,男足领队是朱和元,副领队为曾民。女足领队由郭辉担任,副领队为刚刚获得博士学位的女子部官员陆煜。而前国家队办公室工作人员毛钰、尹育华以及联赛部官员唐峰,都被夯实到08奥运国家队办公室中。而技术部负责人李东升担任08奥运国家队办公室主任后,前国家队副领队刘希付将转轨技术部,实际主持日常工作。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分工中女子部主任张建强未能进入08办公室担任国家女足领队,张建强仍继续担任女子部主任。这也意味着女足重新回到了旧体制当中,即国家队与女子部再次脱离,与联赛脱节。不过,新任中国女足主教练裴恩才仍将在张建强那里报到上任,直到女足国家队工作走入正轨后,才转入08奥运工作小组中。

  本次分工还有一个未尽事宜,即目前正在德国集训的国青队的归属。杨一民24日夜解释说:“世青赛前,这支队伍还是归属于青少部;等到世青赛后如果成立国奥队,那么将会并入08奥运国家队办公室。”

  这样,在谢亚龙到任中国足协近百日之后,中国足协有关08奥运备战的框架结构如下:杨一民全权负责男足国字号队伍,直接对谢亚龙负责;而李东升作为小组组长,将对谢亚龙、杨一民负责;在这个基础上,朱广沪将在世青赛之后统领国家队和国奥队,裴恩才则负责女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奥运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