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青大捷主帅最爱蒿俊闵 克劳琛:他表现相当稳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09:20 体坛周报

  作者: 李绍州

  记者李绍州纽伦堡报道 6比1!中青队痛扁德甲纽伦堡队的青年人。北京时间25日凌晨2点,中青队迎来了留德以来的最大一场胜利,这也是克劳琛带中青队进行的8场比赛中进球的最高纪录。23日增援中青队的五名队员,除了门将杨程和周海滨外,其他3个球员都在下半场替补上场,邹游还为本场比赛奉献一粒精彩的进球。赛后,克劳琛对这3个球员的表现
深感满意。“当然,蒿俊闵最让我喜欢。”

  本场比赛的对手是纽伦堡俱乐部青年队,年龄在19至21岁之间。从比赛一开始,中青队就占据着场上的优势,第8分钟,郜林在禁区内被侵犯,陈涛主罚点球入网。从此开始,中青队开始了一场屠戮战。第30分钟,禁区前的陈涛得球转身推射,梅开二度。第40分钟,纽伦堡扳回一球。上半场结束前,朱挺单刀赴会再下一城,上半场中青队轻松地以3比1领先。

  下半场,克劳琛让球队原班人马上场,到了将近第60分钟时,克劳琛开始考察新人,蒿俊闵、赵旭日率先登场,他们换下崔鹏和郑涛。赵旭日刚到巴特基辛根当夜,克劳琛就与赵旭日有过10多分钟的交谈,了解到赵旭日在俱乐部上场比赛擅长的是后腰位置。因此,替下崔鹏的赵旭日按照克劳琛的要求司职后腰,但是他的活动范围却很大,经常助攻到前场。而蒿俊闵则规规矩矩地负责右路。下半场第5分钟,权磊在门前18米处远射破门,接下来的20分钟里,双方都没有进球,但是中青队基本上控制了场上节奏。第75分钟,邹游替下郜林。高人一头的邹游在场上鹤立鸡群,第82分钟,邹游从右路接到传球后,连续晃过纽伦堡两个队员后起脚抽射命中。邹游的精彩进球得到了响亮的掌声,高佬邹游的这个入球技术含量不低。全场结束前一分钟,替补上场的毛彪攻入本场比赛的最后一个进球。除了门将和两个中后卫冯萧霆、赵铭外,其他球员都在下半场被替换下场。主动请缨上场比赛的王洪亮在第10分钟时就遭到对方黑脚踢到膝盖,被权磊替换下场。

  “如果机会掌握好的话,我们也许能进10个。在这种热身赛里出现当然问题不是很大,但是在世青赛里,如果这么多机会没有把握住的话,那就不可以了。”赛后克劳琛表示。对于3个新人的表现,克劳琛点了点头称赞道:“他们3个都不错,不过看得出还很累很疲劳,他们还需要两天休息,然后我相信这几个球员的表现会更出色。邹游既能打前锋,也可以打前卫,让我又多一种选择。明天晚上对卡尔斯鲁厄,我会让他们踢得更长一点。”克劳琛评价完,然后直言不讳告诉他心里的最爱:“蒿俊闵最让我喜欢,他表现得相当稳定。”

  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赛后也对国青本场比赛予以肯定:“这场比赛比上一场踢得好多了,特别是中场的传接质量有了很大的提高。”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青新闻 全部克劳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