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蒿俊闵带着胜利赴德寻梦:参加世青赛是我最大梦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09:34 体育周报

  就在武汉队队员沉浸在失利的痛苦中时,天津队中的一个武汉人却笑了,尽管他笑得不像其他天津队员那样开心。武汉伢蒿俊闵在昨天的比赛中威风八面,使天津队完全控制了边路,最终获得了比赛的胜利。不过,蒿俊闵在赛后还是有点伤感地表示:“我是天津队的球员,我也是武汉人。无论哪边赢球对我而言都很难受,那种感觉非常复杂。”

  战胜家乡球队是很多在异乡踢球的球员的梦想,蒿俊闵也不例外:“战胜家乡球队将
在很大程度上证明自己的能力。作为职业球员,上了场就要拼命。”中超杯在老家武汉输给武汉队后,蒿俊闵的脸色并不好看,于是他将自己全部能量用在了昨天的中超比赛中。光是在上半时,蒿俊闵就有两次带球狂奔30米的精彩表演,让武汉队的球员无法招架。蒿俊闵的努力终于在下半时得到了回报,他主罚的角球让吴伟安攻破了武汉队的球门,让民园体育场变成了欢乐的海洋,也让看台上的湖北球迷鸦雀无声。

  在下半时第67分钟,拼尽全力的蒿俊闵出现了抽筋现象,刘春明只能将爱将换了下来。走下场的蒿俊闵冲着天津球迷指着自己球衣上的天津队队徽,那意思好像是说:“我不仅仅是一名武汉人,最重要的我是一名天津培养出来的球员。”但在赛后面对家乡的记者时,蒿俊闵解释说:“不是那个意思,我只是为天津队的胜利感到高兴。”“武汉队输了,你有什么想说的吗?”记者问。蒿俊闵有些怅然,慢慢地说道:“我今天在场上又听到武汉话了,感觉很亲切。我是武汉人,家人都在武汉。很多时候,我想家,想武汉。武汉队最近成绩很好,我心里也高兴,但今天我不希望武汉队继续赢下去。说实话,无论哪边赢球对我而言都不太好受。”

  同武汉队的比赛是蒿俊闵奔赴德国前的最后一场比赛。他已经于昨天连夜奔赴北京,按计划他应该在今天飞赴德国到中青队报到。带着对武汉队的胜利,蒿俊闵将在德国实现他的另外一个梦想。蒿俊闵告诉记者:“那里竞争也非常激烈啊,一点也不比俱乐部差。我到那里同样还需要努力,参加世青赛是我最大的梦想。”从武汉到天津,再从天津到德国,蒿俊闵正一步步实现他的梦想。

  (蔡毅发自天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蒿俊闵新闻 全部国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