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家队集训再推一日 朱广沪开始着眼东亚四强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12:17 新浪体育 ©

  新浪体育讯 朱广沪踏上了赴德“督军”的旅程,但是他对于国家队的各项工作并没有放在一边。在启程出发之前,他便已经留下话来:“我将在德国期间提交国家队新一期集训的名单。”虽然具体的时间他表示暂时还没有确定下来,不过已经基本可以肯定的是,在25号之前,国家队的名单不会出来,因为我们还需要看一看山东鲁能与深圳健力宝两支参加亚冠比赛队伍中的国家队队员的表现,并且要把伤病的因素考虑在内。“虽然我离开了国内,但是李(树斌)指导和徐(韬)指导将继续了解方方面面的情况,我们会经过协商,并权衡各方
面的因素之后,在最后时刻才拿出最终的集训名单。”

  对于外界议论最多的新人,朱广沪则坦言:“国家队每一次集训都肯定会有新面孔出现,但这种新面孔是不是就一定是很多人都没听说的,这倒未必。因为正常来说,能够胜任国家队需要的队员,在俱乐部中也是已经证明并显示了自己的实力的。”虽然朱广沪拒以“还没有最终决定为由”而拒绝透露可能的“新人”名单,但是,已经几乎可以肯定的是,复出之后表现抢眼的谢晖以及北京现代灵魂陶伟等不在第一期集训大名单之中的成名队员,将会凭借着他们在联赛之中的出色表现而有望成为“新”的国脚。

  根据计划,朱广沪将在德国停留一周,5月28日启程回国,北京时间29日便回到国内。而按照朱广沪原来的构想,自己一回到国内便马上奔赴香河基地,带领队伍开始第二期的集训,但是,现在这个计划又被推迟了。对此,朱广沪表示:“这次推迟的原因很简单,5月28号及29号还有中超杯第一轮第二回合的比赛,相当一部分国家队的队员还需要参加这一场比赛。结合这种实际情况,我们决定将集训报到时间再推迟一天,30号开始。从我个人的角度来看,在6月19号同哥斯达黎加队第一场比赛之前能够有将近二十天的训练时间,也同样是已经足够了的。”

  对于有报道称国家队可能在6月10日左右就会提前抵达长沙的说法,朱广沪则进行了否认:“应该没有理由去那么早,并且从训练的配套设施来说,也应该是香河更为全面一些,我们应该也就是提前两天左右到长沙。”

  按照国管部的最新计划,7月24日的时候,国家队与阿根廷队还将进行一场热身赛。对此,朱广沪表示:“是有这么回事,但是,这场比赛的具体地点还没有确定下来,目前来看只是在广州的可能性最大,所以最终会不会还有什么变化,现在还很难说清楚。不过,能够在东亚四强赛之前打一场高质量的热身赛,这对于我们这支队伍倒确实相当重要。因为按照赛程,7月20日和21日我们还有一轮联赛,而我们在东亚四强赛中的第一场比赛31日就要开始,对手又是韩国队,因此,如何保证有足够的准备,对国家队来说相当重要。”

  朱广沪还透露,正是基于7月底为东亚四强而进行的集训在时间上将相当有限,因此在本次同哥斯达黎加队的两场交锋中,他和整个教练组便就会认真研究每一个入选队员的状况,提前为东亚四强赛进行准备:“东亚四强赛是国家队今年最重要的比赛,球迷肯定异常关注,因此我们必须给予足够的重视,将能够做的工作都尽可能提前做好,以确保给球迷们一个比较满意的交代。(许绍连)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家队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