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克劳琛预言有可能赢土耳其 叙利亚主帅给中国壮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13:08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峰巴特基辛根报道 当地时间昨天下午6点左右,侦察完土耳其青年队的克劳琛从伊斯坦布尔返回了德国,这次土耳其之行让这位64岁的德国老头感到非常满意。克劳琛向记者颇有信心地表示:“虽然欧青赛亚军土耳其队是世青赛的夺标热门,但是,中国队也不是没有战胜土耳其的可能,我有信心。”

  土耳其被叙利亚逼平

  当地时间18日下午5点半,土耳其青年队和叙利亚青年队的热身赛在伊斯坦布尔森利考伊体育场(Senlikkoy)进行,比赛的进程和结果都让人感到乏味。第二天当地媒体对比赛的评价只有两句话:1,很无趣;2,这是两个田径队。不过看台上的两个德国人却看得津津有味,这就是克劳琛和好友奥克斯。这也是克劳琛第二次观看土耳其青年队的比赛,在去年土伦杯上,当时还赋闲的克劳琛亲眼目睹了中青队和土耳其的1比1之战。

  昨天中午1点钟,记者打通克劳琛电话时,克劳琛刚刚结束完在伊斯坦布尔机场的安检,几分钟后,记者的电话又打了过去,克劳琛介绍说:“在伊斯坦布尔看到的土耳其队和土伦杯上的球队有很大差别,球员看起来比较小。”其实参加土伦杯的土耳其队是属于1983、1984年龄段的球队,而和叙利亚打比赛的这支球队才是参加世青赛的原班人马。

  克劳琛谨慎地表示:“叙利亚队踢得太过于粗鲁,这也直接影响了比赛的质量。从队员的表现来看,土耳其队显然还没有达到最佳状态,不少队员都还要参加联赛,这也是土耳其队备战世青赛的第一次集中。而叙利亚队都已经集训很长时间了。”克劳琛透露说,“本场比赛,土耳其的主力球员都上场了,包括那两个在德国踢球的球员,他们的组织很不错。”克劳琛表示:本月20日,土耳其和荷兰还要进行热身赛,届时他还去看。

  克劳琛对于这场比赛做了充分地记录,他向记者透露:“我已经找到了土耳其的弱点,但我现在不会告诉你,土耳其人会从中国报纸上发现我们的秘密,呵呵。”虽然比赛质量打了一些折扣,但从克劳琛的话里还是可以听出是不虚此行。

  另外在中国驻伊斯坦布尔领事馆工作人员的配合下,克劳琛顺利地把比赛录像带带回了巴特基辛根。“队员会在比赛前看到土耳其队的录像剪辑,但在这之前,我得要和教练组好好研究研究对手。” 克劳琛强调,“我对中国队很有信心,虽然土耳其队员力量和身体很好,但是我们的热身赛都非常有针对性,我们肯定会适应土耳其队的打法。”

  叙利亚主帅给中国壮胆

  与土耳其交手的叙利亚队对于中国队来说并不陌生,这就是去年马来西亚亚青赛半决赛上和中国碰壁的那支叙利亚队,主教练依然是马尔德基延。

  昨天晚上,叙利亚队从伊斯坦布尔返回了大马士革,记者在叙利亚足协副主席塔吉丁的帮助下,电话采访了马尔德基延。马尔德基延表示:“土耳其并不可怕,世青赛上中国完全有可能战胜对手。”在对土耳其队和中国队进行比较时,马尔德基延说:“土耳其队的个人技术并不出色,虽然是青年队,但却是拼身体的力量型打法,中国队的技术特点要比土耳其鲜明,中国队和土耳其队交锋的时候应该利用技术优势多打控制球。”

  马尔德基延再三告诫中国队要警惕土耳其队的反击,“土耳其的最大威胁在于反击速度,锋线上个别球员的能力比较突出,土耳其的打法一般就依靠这一两个点,打法其实很简单。”能够逼平土耳其队,马尔德基延认为球队在拼抢和作风上并不处于劣势,“身体上我们并不吃亏,而且球队刚打完阿拉伯团结杯和与埃及队的热身赛,状态一直都保持了下来。”

  有意思的是,在本月28日和30日,叙利亚队还将和中国队的另外一个同组对手乌克兰进行两场热身赛,马尔德基延开玩笑说:“我们算得上是中国队的先锋官了。”

  冲刺阶段热身赛质量下降

  在西班牙瓦伦西亚进行了6天的休整之后,昨天傍晚国青队转道慕尼黑回到了巴特基辛根。这次国青队的住宿条件是旧貌换新颜,全队由青年旅社搬入了市中心附近的一家新装修的酒店。国青队开始向世青赛进行最后的冲刺,不过备战世青赛的国青队热身赛计划却从高潮坠入了低谷。

  由于瑞士队和埃及队已经爽约,教练组被迫对第二阶段的热身赛计划进行微调,四场热身赛的质量和水平明显不高。

  自国青队4月16日登陆德国之后,在25天的时间里一口气打了六场热身赛,平均四天一场比赛,比赛密度和质量都可圈可点,先后和加拿大、奥地利和德国的三场高质量热身赛,充分检验了第一阶段的训练成果。但高潮之后却迎来了第二阶段的低谷,原定于5月31日与瑞士的比赛因为后者的时间有冲突,被迫取消,这样也影响了与同在瑞士集训的埃及队的热身计划。

  虽然如此,但这两场热身赛流产其实早在主教练克劳琛预料之中,不过克劳琛表示说并不缺少对手,“连荷兰、阿根廷和巴西队都想找我们热身”,但最后考虑到比赛日期距世青赛开幕太近,而对手的实力又过于强大,有可能会对球员本身产生消极的影响,因此克劳琛并没有考虑这些接踵而来的世青赛夺标热门。

  根据最新的热身计划,第二阶段的热身赛变成了四场。22日国青队与德国大学生联队热身,后者曾在去年底08之星初来乍到时,狠狠地以6比0教训了中国“小学生”,这场比赛对中国队来说也是复仇的机会;在25日国青队将和卡尔斯鲁厄青年队交手;31日南下慕尼黑与拜仁青年队交锋;大约在6月5日左右,国青队将和美国青年队在荷德边境进行一场热身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克劳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