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左路卢琳右路蒿俊闵 克劳琛重塑中青队两翼齐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10:12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报道 中青队返回巴特基辛根之后,从今天20日开始将重新投入训练中,展开世青赛第二阶段备战。主教练克劳琛表示,在第二阶段准备中,他将把球队的训练重点放在中场,“下一步我将重点打造中场,左路的卢琳和右路的蒿俊闵都是善于带球突破的球员,我要把两个边路的进攻优势发挥出来。”

  克劳琛说,这次前往西班牙调整达到了预期的目的,“我此前就说过,这次去的目
的是忘记足球,我认为我们的目的达到了。而且,我们这次去的另一个很重要目的就是培养球队的团队精神。任何一支球队要想取得成功,团队精神很重要。球队在瓦伦西亚参观2003年夺得美洲杯帆船赛冠军的帆船时,一名冠军成员就跟我的队员说,帆船比赛是无动力的,一条船有17个人,要取得成绩就是靠17人的团结协作,没有这样的协作,船就不可能向前。我相信队员通过这次参观会有很大的启发。”

  在技战术方面,克劳琛表示,他将把重点放在中场。“对于球队的主力阵容建设,我心中已经有了一个框架,等23日在国内参加中超联赛的5名球员抵达之后,我们就可以着手主力阵容的演练了。说实话,在现有的阵容中,我对中场的人员组合还不是很满意。我现在需要能够在中场控制住球的队员。在此前的一系列热身赛中,特别是在与德国队的比赛中,虽然结果不错,可我们也应该看到,我们的球员在场上拼抢很积极,能够把球抢下来,但我们丢球也快。因此,我下一步重点将要求球员能够在比赛中把球控制下来,只有有效地在中场控制住球,我们才能有效地组织反击。”

  “具体说来,就是我们在实施反击的时候,在可能的情况下应该通过中场而不是像过去那样直接由后场发动进攻。我的设想是,当我们在控制住球之后,我将要求中场球员加快传球的速度,最好能够一脚传球或者两脚传球。只有我们有效地把球传起来,我们才能够调动对方,从而为进攻创造机会。我想,我们队里有陈涛、有周海滨还有蒿俊闵等,我们应该可以把球控制住,因为这些球员都是技术非常出色的球员。”克劳琛分析道。

  “另外,在进攻方面,我一直在追求边路的变化,我们的两个边路在进攻上的优势都没有发挥出来。左边的卢琳是位善于带球突破的球员,而蒿俊闵同样有这方面的特长。如果我们中场两个边路能够发挥出特点的话,那么,我们的进攻将会进一步得到强化。”不过,克劳琛也表示,尽管下一步重点将放在中场,但并不意味着球队的后防就已经令人放心了,“我觉得后防最重要的是进一步加强相互之间的配合呼应。”

  按照计划,中青队将在22日下午于巴特基辛根迎战德国的一支大学生球队。24日将奔赴卡尔斯鲁厄,在25日与该俱乐部的青年队进行一场热身赛,23日增援的5名队员将出现在这场比赛中。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克劳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