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球之夜》特别节目:5.19 一个时代的缩影(5)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22:33 新浪体育

  20、 电影再现穿白色队服

  21、 1985年5月19日下午,香港队突然提出要穿红色队服,中国队要放弃主场红色队服,改传白色队服,有人不喜欢白色,认为容易输球。

  42、 路建人:大概是比赛前3小时,还是4小时,有一次叫联席会,那么他提出来,这是郭家明提出来的,他说我们主场的时候,我们没有要求我们穿红色的衣服,中国队是穿的红衣服,他说现在我们来比赛,我们现在要要求穿红色的衣服,中国队要改变衣服,

  43、 中国队红色队服。

  解说词:这就是中国队1985年的红色队服,被认为能够带来吉利的红色
队服,他的主人是李辉,那届国家队的前锋,那一年李辉才25岁,对于红色队服的争夺他有清晰的记忆。

  44、 李辉:以往中国队全是红的,单单这场足场的话,我们更应该是红的,这是一个。再一个就是说我们的比赛的出口,历来我们都是(九盘带),就在这场突然改成(三盘带),这个比赛之前我们从JT到公共体育场当中以往非常顺,这么重大的一场比赛当中,就红绿灯全给我们挡着了

  40、马克坚:这个说老实话是有的。队员就是说,你说迷信也好,说什么也好,他也是一种心理状态,队员反应心理状态,这个习惯了,你说上车,谁坐哪个位置,现在也好,比赛也好,就是这么坐的,谁要把那的位子给他坐了,他就觉得有不祥之兆,这也是迷信的,但是他确实待在心里会起一些波兰。

  41、曾雪麟:他有时候喜欢红的,经常赢球他就习惯穿红的,包括现在也是这样,一穿的白的不利,有的说那时候也有这样。

  中国队车要开的时候,有一女同志要搭车去工体。

  42、赵达裕:我们球队确实以前很早,其实国家队的车就不应该搭其他无关的人,我们是去踢足球的,不是说去玩的,本来就不应该是这样的,所以我觉得可能大家也有一种习惯了,当然现在输了,可能很多东西都会说出来了,那如果赢了球呢,可能这个人坐了我们的车可能就赢球了也可以这样说,所以我觉得这些东西不是说很重要的东西。

  43、 曾雪麟:我对这方面不是特别,主要是你有没有本事,自己水平有没有发挥出来,打得出来。平时练得你是不是有那种配合好,很团结,信心很足,不要紧张,心态好一点,主要是这样。

  44、 马克坚:那女的要上去了,这个队,一般没有什么关系,你插上那么一杆子,他回事心里不太舒服,不是她就就带来坏的运气,不一定是这样,但是他确实有这个习惯。一般女同志也不会上足球的车,也不会随便包括教练领着也不会叫来一个老婆孩子什么的上那个车的,也不会叫,习惯了是这样,有这种情况。

  45、 国家队开始兵发工体。

  46、 曾雪麟:去的时候就是都是比较,认为好像行了,没有打以前就认为,没有想到这种下场哪想到,

  47、 郭家明车向工体进发的时候的想法。郭家明同期:没有想什么,就是希望球员能够发挥他们最好的,我没有想到赢输,只要发挥我们最好,最重要是教练员怎么可以使球员发挥他们最好的。

  48、 电影再现!!

  49、 晚霞!!工体!!

  50、 配音:赵达裕悬疑小片:照片上的新郎叫赵达裕,在519那场比赛的最后十分钟,曾雪麟将他换上场,曾雪麟交代给他一个非常重要的任务?这个任务是什么呢?请继续收看《519,一个时代的缩影》

  5、『519,一个时代的缩影』之第五篇章《是谁在失败》

  1、 519大片头

  2、 夕阳下的北京城市街景

  3、 主题音乐下的三个现场人员讲述如何进入球场。

  4、 王占军活动:

  解说词:他叫王占军,是一个铁杆的足球迷。20年前,他是北京铜厂的职工。他由于和施拉普纳长得相似而被大家记住。他托关系买了三张1985年5月19日中国队和中国香港队的比赛门票,带领两个徒弟去北京工人体育场看球,那一年,他29岁。

  5、 王占军:我们那时候经常是骑车去,就那天,大家伙坐车去,还提前了几个小时,也高兴,今天这场球肯定拿下了,绝对拿下。

  6、 粱悦:那时候还都骑自行车呢,好在有记者的采访证,就是这场比赛的采访证,所以可以把车骑到里面去,那时候看球的球迷应该是存在体育场外面的,我把车存在了9看台的有一个门洞,放在那个门洞边上了,这才引起了后来出现的一个故事,因为取车才导致的一场误会。

  7、 孙正平:那么下午一般的情况就是吃完饭休息一会儿,三点多钟转播车就到现场去了,我们就跟着转播车一起到工人体育场,做赛前的各种各样的准备吧。

  8、 《一年又一年》的片头。

  9、 解说词:1998年拍摄的回顾改革开放20年的电视连续剧《一年又一年》,在1985年这一集里,艺术的再现了当时中国球迷关注519比赛的情景。

  10、 《一年又一年》电视剧片断,1985年片断,主人公准备看球,一家里的两个男人看球前的兴奋。

  11、 北京的晚霞

  12、 工体外景。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5.19新闻 全部519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