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将有数位新人入选国足 沉浸于过去没出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06:17 潇湘晨报

  重树信心从长沙开始

  20年前,朱广沪是中国国家少年队的主教练,目睹了国家队出局、中国足球的第一个大事件。朱广沪说,“5·19”是一面镜子。

  1个月后的今年6月19日,朱广沪执教的新一届中国国家队将在长沙进行在国内的“
首次演出”。朱广沪说,“6·19”是一个新起点。

  将有数位新人入选国足

  17日上午,记者拨通了朱广沪的电话。6月19日,中国国家足球队将在长沙贺龙体育场迎战哥斯达黎加队,虽然只是一场友谊赛,但朱广沪表示,他将在比赛中派出最强阵容。

  最近一段时间,朱广沪来往于中超各大赛场,考察国脚状态和新人表现。6月19日将是“朱家军”在国内的首次亮相,针对李铁、孙继海和邵佳一等海外球员届时是否会回国参赛的问题,朱广沪回答说:“我会在这场比赛中派出手头上最优秀的球员,除了国内的队员,海外的李铁、孙继海和邵佳一我也常常联系,他们也很想回国参赛,到时候他们会争取回国的。”

  朱广沪介绍,国家队近期的集训计划已经确定:5月29日,国家队将在河北香河基地集中,进行中哥之战前的第一次集训,此时国家队的名单大约在25人左右,将有4-5名在联赛中发挥出色的新人入选。6月10日左右,国家队将赶到长沙,进行针对哥斯达黎加队的备战。19日的比赛打完后,国家队将在第二天赶赴广州,准备22日与哥队的第二场比赛。

  另外,朱广沪将以“中国足协技术专家小组组长”的身份在5月21日左右前往德国观看国青队的集训。24日,哥斯达黎加将在挪威首都奥斯陆与挪威队进行一场热身赛,朱广沪将前往观察“敌情”。

  首要任务是树立信心

  去年11月17日,哈恩率领的国家队梦断八强赛,对手同样也是中国香港队,比分是创纪录的7∶0,结果却更加残酷,中国队的世界杯梦想一下又被从2006年的德国推迟到了2010年的南非。哈恩走后,朱广沪接过了国家队的教鞭,局面如同五年前他接手正在保级中的深圳队一样,前途坎坷。

  “现在的这支国家队是在经历了世界杯预选赛的挫折之后重新组建的,如何把球队从人员到信心上整合起来,是目前最大的任务,尤其是信心”,谈到自己的国家队的时候,朱广沪语气缓慢地告诉记者,“不管是20年前的‘5·19’,还是去年的‘11·17’,这些都已经成为了过去,沉浸在过去是找不到出路的。”

  朱广沪今年面临的难题是中国队如何在一种“赋闲”的状态下保持战斗力并提高水平。针对这个问题,朱广沪表示:“今年将有三个问题需要解决掉:第一,让队员们重新找回在场上的自信;第二,要在国家队内建立起一种良好的团队精神,大家在场上能够拧成一股绳,任何情况下都能发挥出战斗力;第三,要培养出核心人物,在训练和比赛中起到带头作用,并发挥出他关键性的一面。”

  朱广沪说:“‘5·19’不是末日,去年世界杯预选赛小组没出线也不是末日。中国队以后的路还很长,我们要打好和哥斯达黎加的比赛,为以后开一个好头。”

  本报记者 季伟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足新闻 全部朱广沪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