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江城谈兵:国际赛场更能显示郑智价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1:30 体育周报

  武汉队的突出战绩使国足主教练朱广沪昨日再次来到江城,尤其武汉队这次的对手是他3天前在济南看过的泰山队。朱广沪14日在上海观看了国际与冠城的比赛后,昨天下午出现在新华路体育场。5月26日,国家队将在香河基地集中备战与哥斯达黎加队两场热身赛,朱广沪对武汉队的几名中场球员十分感兴趣,“我想国家队不会拒绝任何表现出色的球员。”

  你看了三场武汉队的比赛,三场都赢了,看来你是武汉队的福星呀。

  关键是武汉队打的好。我看了三场,武汉队每场比赛都有进步。这场比赛下半时发挥得更好一些,不管是进攻还是防守,队型都保持得很紧凑。另外,武汉队将比分反超后,发挥出了技术好、控球好的特点,有效地遏制了泰山队的进攻。

  能否点评一下郑斌的表现。

  这是我近两年来看到郑斌打得最好的比赛。郑斌是一个优点和弱点都很鲜明的队员,关键在于教练怎么用。作为武汉队的中场核心,他把自己的特点发挥出来了,同时也积极参与防守,他的那脚射门相当漂亮,堪称是本场比赛的转折点。

  武汉队还有哪些球员给你留下了印象?听说在国家队下次集中前,你将重点考察技术型的前腰?

  中场有几名队员不错,我会继续观察。上次很遗憾,马成没上,今天终于看到了他的表现。

  泰山队的中场核心郑智同样是你的弟子,怎么评价他的表现?

  郑智正在融入泰山队,和11日那场亚冠比赛相比,他今天的作用没那么突出。国际赛场上,对手可能不够了解郑智,对他的盯防没那么严,给了他发挥的空间。国内联赛,每支队伍都知道郑智的作用,都会派专人盯防,在这种有针对性的盯防下,郑智的作用就会小一些。

  你觉得今天泰山队输球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11日的亚冠联赛使球队状态、体能和兴奋点出现过早,对这场比赛造成了影响。在比分领先后全队有些松懈,结果让武汉队抓住了机会,再想扳回来就很难了。

  下一届国家队的组队原则是否会有变化?

  不会有大的变化,我肯定会挑最优秀的、最符合我战术思想的队员。会有一些年轻球员进入国家队,甚至是1986年以后出生的球员,他们中有人已在各自俱乐部队打上了比赛,我想通过国家队的集训来更好地观察他们。

  (包波)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郑智新闻 全部朱广沪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