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会审国字号:海鸣成女足主帅首选 国青问题待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4:11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季飞)今天上午,中国足协五位副主席谢亚龙、南勇、杨一民、张吉龙、薛立齐聚一堂,为近一阶段各级国家队工作展开会议。记者今天早上从足协某高层领导处获悉:接近一天的会议将确定中国女足主帅的人选,而如何不断改善国青在德国留学的现状也成为众位主席研究的对象。

  王海鸣成为女足主帅首选

  “女子部的人选意见已经上交给杨一民副主席,而目前唯一的人选正是女足中方教练组组长王海鸣。”今天上午,一位足协官员向记者确认。这也表明王海鸣将作为重要的人选成为众位主席主要考虑的对象。

  在天津考察女超联赛多日的副主席杨一民表示,目前中国女足的选材范围并没有什么质的变化,能够有国家队水平的队员仍然是那些熟悉的面孔。因此在挑选主帅的问题上也应该以稳定为主,毕竟王海鸣是目前国内教练中对这批队员最熟悉的教练。

  如果说王海鸣转正中国女足主帅还有什么障碍的话,谢亚龙的意见将决定着最后的结果,毕竟足球管理中心主任的职务享有最终的决定权。但据知情人透露,由于各方的推荐和支持,曾力主男足教练挂帅的谢亚龙也在任用王海鸣的观点上产生了新的想法。

  国青德国留学问题亟待解决

  除了女足选帅问题,国青的德国留学工作也是五位主席讨论的重头戏。据杨一民介绍,正在德国考察的国家队主帅朱广沪已经在近日和他进行了电话汇报,两人就国青目前存在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杨一民对记者说:“国青目前确实存在着一些问题,其中包括队员的选用和主教练克劳琛在球队训练以及比赛安排上的不足。当然这些方面需要中德两方进行必要的沟通,我们也希望两方的合作继续在友好的环境下进行。”

  据知情人透露,针对国青的现状,今天足协高层将就如何加强对队伍的控制和削弱主帅克劳琛一言堂的家长方式进行研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青新闻 全部女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