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青渐行克帅渐远 主帅不被信任足协派老朱督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2:03 华商网-华商晨报

  虽然个子小,但中青队也能踢出好的足球。虽然队伍有了起色,主帅克劳琛依然没有赢得太多信任。

  昨天凌晨结束的最关键的一场热身赛中,中青队与身高优势明显的德国青年队2:2战平。即使这位睡眼永远惺忪的德国人在过去两周时间里,让中青队有了某种程度的焕然一新,但种种迹象表明克劳琛已经使中国足协对他失去了信任,他的帅位还是不稳。

  陈涛、冯潇霆各入一球

  双方都想在对手身上找到胜利的感觉,尤其是德国青年队,在主帅斯基贝的率领下,还未曾输过球,因此,从比赛开始,便有了正式比赛的味道。

  4个进球使比赛波澜起伏。德国队率先攻破中国队大门,这次进攻因为德国队员突出的个人能力,效力于慕尼黑1860的阿德勒,他利用快速突破晃过门将得手。然而德国队并没有高兴多久。上半时44分,德国队守门员出击时因撞倒郜林犯规,被判罚点球,中超新人王陈涛点球命中将比分扳平。

  下半场第10分钟,中国队抓住一次巧妙配合,把握住了难得的破门良机。5号冯潇霆巧妙晃过德国队后卫,抓住对方慌乱之机,冷静射门成功,将比分反超为2:1。下半时36分,场上局势再变。中国队后防线盯人失误,德国队通过边路配合,打出空当,16号根特纳果断推射球门远角,皮球反弹在门柱上,滑进球网。比分最终定格为2:2。

  前国足两位洋帅现身赛场

  尽管这是一场普通的热身赛,但仍旧吸引了各方关注的目光,先后担任过中国队主教练的阿里·汉和施拉普纳都出现在巴特基兴根的看台上,他们的身影和台上的克劳琛相映成趣。

  两位“老外”的角色已经发生改变,他们更多的是扮演“球探”的角色。在这场热身赛中,中青两名核心球员陈涛和冯潇霆发挥出色,前者不仅技术出色,而且心理素质也高人一等,在球队落后时罚入关键的点球扳平比分;而后防核心冯潇霆在成功防守的同时,更不忘助攻加强前场的攻击点,而且妙射使球队反超对手。因此,两人也成为两名前中国队教头的关注对象。对于这支中青队,两人并不愿发表看法,只是用“他们还年轻,需要成长”的字眼敷衍了事。

  足协将派朱广沪督战中青

  尽管中德之战,中青队表现不错,但足协依旧对主帅克劳琛心存忌惮,因此足协决定委派国足主帅朱广沪在近期内赶到德国,“督战”备战世青赛的中青队。这是中国足协对克劳琛下达“通牒”后采取的第一步实质性行动。

  有消息称,朱广沪被谢亚龙火速派往德国是因为克劳琛的备战计划过于草率,实际上真正的原因是中国足协无法真正掌握国青第三阶段的热身和业务进展情况,派业务强的朱广沪前往考察最合适。谢亚龙在德国考察期间,就曾在中方教练员和管理工作会议上,表达过“不行,老朱上”的意见。这次朱广沪被中国足协临时要求赶往德国,显然来者不善。本报记者 于志凯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青新闻 全部世青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