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逼平德国令克劳琛底气倍增:批评的人可以安静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09:03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冉雄飞报道 5.11深夜,中青队2比2逼平德国后,谢亚龙接到体育总局局长助理崔大林的电话:要相信克劳琛!随后谢亚龙委托杨一民致电克劳琛,转达了足协的“满意”与“信任”。不料倔强的克劳琛并不买账,“看完这场比赛,那些整天只会批评的人应该学会安静一点,让我们静下心来工作,这比什么都重要!”就在几天前,足协还准备用朱广沪“取代”克劳琛,这场平局暂时解除了信任危机,这位德国老头至少会干到世青赛。

  中国足协对中青之战的关注一点也不亚于济南抗日。在济南,谢亚龙和朱广沪坐在了同一台电视机前,而留守北京的杨一民则在大宝饭店收看直播。中青队开场打得比较拘谨,第20分钟被德国队攻破大门。但中青球员并没有自乱阵脚,凶狠的拼抢和流畅的配合使德国队主教练斯基贝很没面子。先是第44分钟陈涛点球扳平比分,第54分钟中青队一连串娴熟的二过一最终由队长冯萧霆打进漂亮一球,2比1的比分一直保持到第82分钟,德国队最后时刻才利用中青后卫的失误将比分扳平。

  电视机前的朱广沪说:“中青队给了我全新的感觉。他们的体能非常好,更重要的是,有了自信。在德国人面前,他们二过一,过人,什么样的动作都敢做。”谢亚龙的评论没有提及克劳琛,但他还是肯定了中青队的表现:“搞足球的人,心情好的时候比较少,虽然这两场比赛结果令人满意,但距离我们真正的目标和期望值还很远。不过我有看到希望的欣慰,只要我们静下心来考虑长远,中国足球还是有前途的。”

  赛后,崔大林致电足协,表示中青队较此前与奥地利的比赛有了长足进步。崔大林指示,“训练方面还是要充分相信外籍主教练,给老外足够的时间改造队伍。”随后杨一民向中青队转达了总局领导的意见。

  逼平德国和中国足协的肯定,让克劳琛口气又硬了许多:“中青队正在正确的道路上前进。我始终不明白,为什么中国国内会对这支队伍、对队伍的训练以及我本人有那么大意见。相反,通过这场比赛,我可以说,我们教练组的工作非常出色。国内太多的批评和非议严重影响了球员的思想和意志品质,而这场比赛所起的作用就是鼓舞了球员的自信心。”

  克劳琛说:“根据中国足协的要求,我在前天10日已递交了长达18页的训练计划,告诉他们我打算做什么。但我还是想说,写在纸上的计划并没有任何意义。作为一名教练,我始终记得这句话,‘教给队员他所需要的东西。’我在今天的训练中发现球员不会传中,或者在今天的比赛中发现球员不会斜传转移,那么,我明天的训练是不是应该重点教他们如何去传中、如何去斜传转移?难道我还应该按照我写在纸上的东西继续去训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克劳琛新闻 全部国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