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老纳阿里克劳琛为中国情结聚首 高度评价中国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09:02 东方体育日报

  一个是中国国家队第一任严格意义上的外籍主教练施拉普纳,一个是刚刚被炒鱿鱼的前中国国家队主帅哈恩,一个是现任中青队主帅并觊觎着未来的国奥队甚至国家队主帅职位的克劳琛。中青队和德国青年队之间的热身赛就这样让三人走到了一起。

  在德国当地时间5月11日下午6点钟,中国青年队在德国巴伐利亚州的小城施威因福特与德国青年队进行了世青赛之前最重要的一场热身赛,最终双方踢成2比2平。因为这支球
队肩负着中国足球2008年的奥运之梦,所以中央电视台专门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而令人诧异的是,德国体育频道DSF居然也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直播。按照以往的惯例,DSF是绝不可能转播这样级别比赛的。原来,08之星计划在中国闹得沸沸扬扬的同时也引起了德国人的相当关注,像拜仁州州长、德国内政部部长、德中友好协会主席等政界人士的参与更是让08之星队在德国声名远扬。再加上克劳琛是该队的主帅,所以德国人对中青队产生浓厚兴趣也就不足为奇了。

  虽然说对于08之星计划持反对态度,但一听说中青队同德国青年队有比赛,施大爷还是兴致盎然地来到了体育场。当然,哈恩也来了,他是受克劳琛的邀请而来。尽管都曾经铩羽而归,但无论是施大爷还是哈恩都逃不开“中国情结”。中央电视台敏锐地捕捉到了两人,而同样敏锐的当然还有DSF电视台。在比赛进行过程中,DSF的一名记者走到了施大爷的座位旁,对他进行了现场采访。施大爷承认自己已经好久没有看中国足球,但听说老友克劳琛执教了08之星,他又重新拾起了对中国足球的兴趣。对于中国的表现,施大爷给了很高的评价,“现在中国的足球水平与十年前已不可同日而语。”而对于本场比赛,中国青队员的表现施大爷也不乏溢美之词,他随身携带着一本球员手册,他在冯潇霆的名字后面打了一个勾。比赛结束后,施拉普纳还特地找冯潇霆单独聊了很久。显然,他有意将中国队的队长向德国的职业球会推荐。

  相比之下,哈恩的待遇就略逊一筹,整场比赛无人问津,甚至连现场的中国球迷都对他视而不见,也许是因为他的失败还历历在目,而施大爷已成往事。

  十年前,施拉普纳在中国遭遇了失败。一年前,哈恩又复制了施大爷的“罪孽”。现在克劳琛来了,在两位前任面前赢得了一场近乎胜利的平局。这是否预示着他与前两位有着不同的命运?希望如此。

  作者

  :林龙(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克劳琛新闻 全部中国足球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