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克劳琛:为何对我如此不满 总局领导:要相信洋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07:15 新浪体育

  中青队2比2战平德国队之后的第二天,负责国家队事务的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给中青队打来电话,对中青队在比赛中的表现予以了肯定,同时也转达了总局领导的意见,就是要相信克劳琛。

  为观看中德之战,留守在北京的杨一民并没有回家,而是选择在大宝饭店观看了电视转播。而负责足球项目的国家体育总局领导崔大林等也观看了这场比赛的直播。据悉,总
局领导在观看了这场比赛之后明确表示,中青队较此前与奥地利队的比赛相比还是有不小的进步的,无论是在球队的精神面貌、作风等方面都表现不错,而且在前一阶段最为关注的体能问题上,也有了进步。同时,领导也作出了指示,就是在训练等方面还是要充分相信外籍主教练,给予老外足够的时间改造队伍。

  杨一民在电话中转告了总局领导的指示精神,同时也对这场比赛中队员们的表现予以了肯定,认为在比赛前20多分钟时间里队员还是“放不开”、“有些发紧”,随着比赛的深入才逐渐发挥出了水平。但是,杨一民也明确提出,虽然队伍较此前表现出有进步,但不能因此而放松队伍的要求,尤其是必须注意不要因为球队安排热身赛而放松其他正常的训练,不能采用“以赛代练”的方式。而且,从克劳琛所提交的计划来看,从西班牙返回之后还要进行5、6场比赛,从计划安排来看,热身赛有些多了。

  同时,杨一民还对这场比赛中暴露出来的整体性不强、技术含量不高的问题提出了批评,其中谈到当前问题最突出的是守门员的出击问题。在中德之战同时进行的鲁能队与日本横滨马里诺斯队的比赛中,杨程因为出击出现重大失误导致鲁能队先丢一球,而关震在随后与德国队的比赛中再次在出击方面出现问题,“守门员出击的问题已经成为这支队伍当前最主要的问题。”当初,中国足协在与德方签署的协议中,曾明确提出希望德方委派一名高水平守门员教练到队中,但迄今为止依然尚未见到人影。如今,中青队在这方面暴露出来的问题越发严重,这也是中青队中方教练员甚至包括足协领导最感不安的地方。

  中德之战后,主教练克劳琛也算是喘了口气,他对记者说:“我觉得中青队现在正在正确的道路上前进。我始终不明白,为什么外界特别是中国国内会对这支队伍、对队伍的训练以及我本人会有那么大意见。相反,通过这场比赛,我可以说,我们教练组的工作非常出色。这场比赛虽然不是对土耳其队,但我认为它可以极大地鼓舞我们球队的自信心,国内太多的批评和非议严重影响了球员的思想和意志品质,而这场比赛所起的作用就是鼓舞了我们的球员。”

  克劳琛对记者说:“根据中国足协的要求,我在前天(10日)已经向中国足协递交了一份长达18页的训练计划,告诉他们我打算做什么。但是,我还是想说,写在纸上的计划并没有任何意义。作为一名教练,我始终记得这句话,‘教给队员他所需要学习的东西。’我在今天的训练中发现球员不会传中球,或者在今天的比赛中发现球员不会斜传转移,那么,我明天的训练是不是应该重点教他们如何去传中、如何去斜传转移?难道我还应该按照我写在纸上的东西继续去训练?对我来说,我现在很清楚该怎么去做,我现在只想说的是,一切都让我们等到6月11日与土耳其队的比赛之后再说。”按计划,克劳琛在西班牙期间将亲赴土耳其侦察对手敌情。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克劳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