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青队员仍质疑克劳琛:像体育老师 又一个霍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02:40 竞报

  本报讯(记者 胡博轩)

  2:2客场战平了德国青年队,让郁闷中的克劳琛暂时有了喘息的机会,正象赛后他自己说的那样:“对过程和结果同样满意。”但可惜的是,虽然取得了一场平局,大多队员仍然对克劳琛提出了质疑。也许国青队未来一个月才是真正面临考验的时候。

  ●比赛中——比赛临场指挥有误

  哨音落下,大多国青队员都没有表现的很兴奋,迅速回到驻地后,一位队员在网上告诉记者:“今天才知道,原来我们确实高估了老头的实力。”这名队员认为德国队的实力没有想象中的出色,这场比赛有很多机会是可以战胜对手的,但在临场指挥的环节上,克劳琛有一个很大失误。:“当下半场小冯(冯霄霆)进球后,克劳琛对我们的要求竟然是加强防守。这一点我们很多人都感到了诧异,那时距离比赛还有很长时间,如果一味防守,势必将机会拱手让给对方。”当记者提到队员并没有听话时,这位队员打出了“哈哈”两字,然后自嘲地告诉记者:“没听话还被逼平了呢,如果真的傻呼呼听了他的话,一味防守,后果是什么那可想而知,那可是德国队,不是柬埔寨。”

  ●总结出——一位合格的体育老师

  对于克劳琛的能力,大部分队员都开始无奈了。:“没人说他不好,但他不是个好教练。他适合去做个体育老师。”一位队员在OICQ上谈到:“他的理论能力太出色了,我们每个队员都非常佩服,他可以清晰地为我们讲清楚每件事。但这仅仅限于理论上,一旦运用到对抗中,他绝对不是个好教练。”(注:前国奥主帅霍顿曾被媒体认为仅限于理论优秀)这位队员举例告诉记者:“刚到德国时,对我们的体能不满意,后来,克劳琛请来了一位号称在奥运会历史上拿过奖牌的教练员为我们培训体能,可是我们发现他根本不符合一个足球运动员的体能培养。这点就充分证明,克劳琛对足球理论和实战地联系的能力上还是有缺陷的。”随后,这名后防中坚队员玩笑地说一句:“应该让克劳琛在中国办个足校,那些6到8岁的孩子如果能在那么小的时候就吸收了他的先进足球理论,长大后一定不怕理论基本功不扎实了。”

  ●谈未来——希望不要内忧外患

  对于国青的前景,已经有队员开始担忧起来。:“现在我们大部分队员都有些担心了。队内的气氛确实不如想象中好。”这名队员告诉记者:“最起码应该先管我们饱吧,现在简直没有进展。”他向记者介绍到,队里大部分队员都开始动摇了对克劳琛的信任,尤其是几场比赛之后,有时大家都心照不宣,但到了比赛场里,就开始各自为政了。而对于外患,这名队员表示:“现在只有中国一支参加世青赛的队伍集中在了国外训练,这等于给人家当靶子啊。而且,直到现在竟然还有一些主力队员没有到队,你说我们这比赛怎么打?”就在下线时,这位队员还在恳求记者:“希望你们记者可以反映一下,再这样下去,这支国青就成笑柄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克劳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