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龙王用老朱威慑克劳琛 “计划问题”遭足协元老驳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4:43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 记者 肖良志 发自北京

  昨日,一位中国足协官员告诉记者,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将在5月16日之前飞赴德国“监督”国青队主帅克劳琛。这位官员说:“朱广沪这次去仍然没有具体的国青名分,他是作为三军最高指挥者去监督克劳琛和德方是否按照计划备战世青赛的。”这位官员强调,朱广沪最多对克劳琛是个威胁,不可能取代,因为世青赛名单已经报到国际足联。

  足协青少部主任冯建明表示,本来朱广沪应该在10日左右就赶赴德国,但由于种种原因不得不推迟行程,他说:“足协要求朱广沪到德国的时间很急,现在看来近两天难以动身,但最迟不会超过5月16日。朱广沪这次去国青队的主要目的是观察克劳琛率队备战世青赛的最后情况,和争夺主教练无关,而且在中国足协上报给国际足联和世青赛组委会的文件中,劳顿巴赫和克劳琛都是8名官员之一。”

  同时,朱广沪本人对世青赛之前介入国青队也并不感冒,但谢亚龙和杨一民要求他和国家队教练组必须全面介入国青队,熟悉相关的情况,为今后重新组建08之星队做好准备。世青赛成绩关系重大,朱广沪作为国家队最高指挥者,有权利和义务到国青队工作,杨一民说:“朱广沪不需要任何名分,他是作为国家队主教练身份到国青队去参与工作,他有权对各级男足国家队的工作提出意见。”至于朱广沪能否担任国青队主教练,他认为:“现在谈论更换主教练的事情不现实,时间上也很难允许。不过,我们和德方有言在先,朱广沪可以随时作为中国足协的业务代表到国青队考察。”

  有消息称,朱广沪被谢亚龙火速派往德国是因为克劳琛的备战计划过于草率,实际上真正的原因是中国足协无法真正掌握国青第三阶段的热身和业务进展情况,派业务强的朱广沪前往考察最合适。主管国家队的副主席杨一民说:“上次到德国的时候,朱广沪就是代表足协监督考察德方以及克劳琛是否按照协议进行充分备战的,当时存在一些问题。而这次去就是考察有没有按照双方的协定进行了修正。”至于备战计划问题,杨一民认为,那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球队有没有在既定的轨道上提高和进步,能否在6月11日时达到最佳状态。

  当然,朱广沪此次赴德在足协内部也并不是全票通过,在谢亚龙和杨一民提出的“计划问题”上,足协元老会就予以了反驳,并多次用米卢带队时的“计划问题”来驳斥。一位元老说:“米卢带国家队时,连克劳琛这样的3页计划书都不写,多次因为训练计划和包括南勇在内的足协高层抵触,但人家知道该怎么去做,而不是按照计划照本宣科。克劳琛执教过那么多的国家,训练和备战计划肯定不是问题。我认为朱广沪这时候去德国不合适,这也是国字号球队之间的忌讳,而应该像日本国家队主教练济科在2002年亚运会上看日本国奥队的时候,表示只是考察球员,绝对不能影响主教练山本昌邦的工作。”谢亚龙强派朱广沪,只能说明在08奥运这个大环境面前,谢亚龙本人心理没底。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青新闻 全部世青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