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6名球员黯然告别 落选者要求与克罗琛直接对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0:44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峰巴特基辛根报道 在国青队确定提前离队的6人名单之后,曹轩等6名出局球员告别世青赛只剩下了时间问题。10日下午4点,在中青队前去施威因福特前的一个小时,这6名球员黯然告别了中青队,他们乘坐的国航航班将在11日中午抵达北京。10日中午球队在中餐馆开完送行会后,一名即将离队的球员要求在走之前直接对话克劳琛,“我要提点建议。”

  10日中午克劳琛并没有随队前去中餐馆吃饭,而是在两点钟左右前往BRISTOL酒店五层参加德中新闻发布会,由于6名球员4点钟就要离开球队,时间上比较紧迫,因此对于球员提出的对话的要求,克劳琛未置可否。最终这名队员也没有机会同克劳琛面对面交流,在巴特基辛根留下了最后的遗憾。

  在媒体提前将6人名单曝光之后,球队管理层感觉颇为尴尬。9日晚上,球队领导赶紧再次找几名球员做思想工作,由于担心球员在情绪上产生波动,甚至不准让他们接受记者的采访。10日上午球队休息半天,这6名球员也被正式通知“被调整”,下午马上就离队回国,当记者联系上其中一名球员时,得知他们正在收拾东西准备下午就走人,“走就走呗,回去后生活还要继续。”这6名球员回国后也不是无球可踢,像于海和沈龙元回到国际和申花后仍然可以参加中超联赛,刘晓峰今年也从长波回到了实德一队,而曹铭和肖智也可以代表浙江绿城和南京有有征战中甲,生活向他们关闭了一扇门,但同时也打开了另外一扇门。

  9日晚上记者在青年旅社附近的大街上正好碰见了几名逛街的球员,将离队的肖智也在其中,他们刚刚去市中心逛完,“商店早早就关门了,只能透过橱窗看里面的东西。”提前获悉自己回国的肖智不断向记者打听价廉物美的纪念品,“买巧克力还是买酒,怎么也是出国一趟,给亲戚朋友得带点东西回去。”由于国青队员每日补贴才6美元,在上周国青队去弗赖堡的途中,肖智已经买了两件BOSS衣服,所以现在已经囊中羞涩只剩下了50欧元,最后肖智决定还是买一些香水带回去,“50欧元能买几瓶香水呢?”肖智掰着手指头算了起来。肖智的表姐居住在荷兰,本来他打算去参加世青赛的时候看看表姐,但现在愿望全部落空,“表姐还想从荷兰坐火车来看我,我说算了我要回国了”,夕阳照在肖智的脸上,勾勒出几丝遗憾。

  曹轩在浙江绿城青年队的时候,曾随队去塞黑集训过一段时间,对于国外的生活非常适应,但适应生活并不等于可以留下。曹轩和离队的五名球员一样,都是属于内向型的球员。平时在队里就寡言少语,不被重用之后就更加压抑沉默,他们离队有位置上的原因,也有性格上的因素。克劳琛本人多次表示他喜欢性格张扬的球员,“在赛场上要兴奋起来,要大喊大叫,气质要鲜明,要有主动与教练沟通的愿望。”而这几名球员在这点上恰恰就不符合克劳琛的要求。等到想到与克劳琛直接沟通的时候,也为时已晚矣,不过离队的前国青主力沈龙元表示:“性格没法改变,我觉得我并不比其他队员差,打了那么多场热身赛,我基本上没有上场的时间,没法表现自己。”

  虽然领队冯剑明一再向队员表示30人大名单可以随时更换,他们也有重返国青队的可能。但所有人都知道,这次荷兰世青赛是无缘再见了。在昨天下午四点,球队前去施威因福训练,但这6名球员却不得不和队友分手告别,所有球员都为6名球员这送行,冯剑明逐一拥抱了他们,鼓励地说:“在国内好好踢球,以后有的是机会。”6名球员的脸上强挤出一丝苦涩地笑容,心情就像是巴特基辛根阴晴不定的天气。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克罗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