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克劳琛把鲁能比成拜仁 中国人不仅会打乒乓练体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0:37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峰巴特基辛根报道 10日中午1点50分,德国青年队的主教练斯基贝提前十分钟来到了新闻发布会现场,这时穿着中国队球衣的克劳琛也到了,不过中午没吃饭的老头来了之后却有滋有味地品尝起了汉堡。在李飞宇过去向斯基贝致意时,斯基贝开玩笑地说:“克劳琛先生饿了,发布会晚点再开始吧。”几分钟后,一块汉堡下肚的克劳琛精神焕发,说出的话格外精彩,“我希望德国人知道,中国人不仅仅只会打乒乓球和练体操。”

  克劳琛把鲁能比成拜仁

  在比自己小20多岁的斯基贝面前,克劳琛的信心很足,“这是我第一次率领外国球队在德国本土和东道主打比赛,我非常兴奋,比赛肯定会非常精彩。”同时克劳琛表示,“明天的比赛将是两种风格,中式足球和德式足球的碰撞,我要让德国人知道,中国人不仅仅只会打乒乓球和练体操。中式足球同样不可忽视。”另外克劳琛也在同胞兼对手面前把山东鲁能夸成了一朵花,“山东鲁能,也就是中国的拜仁慕尼黑,里面有我手下的最好的球员,在中德比赛的同一天,鲁能将遭遇亚冠赛上日本横滨水手队,他们不能前来非常可惜。”经验丰富的克劳琛强调了自己的困难,同时也为自己留下了退路,“很遗憾我们并不是最强的阵容,七八名最好的队员要在23日或24日以后才能归队。”

  克劳琛喜欢在私底下拔高对手,此前他和记者表示德国队是世青赛冠军热门,实力如何如何。不过在新闻发布会上,老头寻找回了自己的尊严,丝毫不提及德国队,“两支球队肯定都会尽力去踢,在施威因福一万多人的助威声中贡献一场高水平比赛。”

  斯基贝不考虑中国队

  斯基贝这次只带了18名队员来到巴特基辛根,本来应该是20名球员,但原计划随队的两名德乙球员因为受伤而无法随队出征。不过斯基贝并不着急,他表示这次和中国队的比赛只是考察球员。和中国队积极备战观看对手录像带相比,德国队多少过于轻敌,斯基贝甚至没有把效力于门兴格拉德巴赫队的主力中场杨森召进球队,“不需要他来了,我非常了解马赛尔(杨森),他已经通过了我的考试。”在谈到中国队时,斯基贝表示自己一无所知,“因为从来没有和亚洲球队打过比赛,这肯定是两种风格的碰撞,但是我对中国队一点都不了解,我只是考虑我们的球队。”在记者的追问下,斯基贝硬生生地挤出一句,“a little quick(速度快一些吧),我的了解仅限于此了。对德国球员来说,这是一次很好的经历。”

  新闻发布会后记者请求几名德国同行预测比分,他们都以肯定地语气表示德国队必将获胜。对于中国足球和国青队,德国记者就像斯基贝一样都一无所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克劳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