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用责任感来建立新形象 朱家军为提升形象而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4:10 长沙晚报

  新国足的组建是相当尴尬的,从名单上也看得出拼凑的痕迹非常明显。他们的使命遥不可及,南非世界杯尚在5年之后,就今年来说也仅有东亚四强赛这可怜的惟一任务。

  当“朱家军”终于出现在国人面前时,主帅朱广沪说出了国足新的使命:“我们要做的就是提升足球,特别是国家队在球迷心目中的形象。”

  要学会“打不烂”

  新任足协副主席谢亚龙在对待国足的问题上,曾经说到在他任职的期间内是不会让外国人来担任国足主帅的,因为外国人无法给予中国足球一种拼搏的精神。

  而朱广沪也表示:“做任何事情,我们都要讲究一点精神,在竞争更为激烈的足球当中,我们当然更要拼、更要抢。中国球员的技术、战术相对足球发达国家的球员可能差点,但如果我们团结起来,在比赛中不知疲倦地去拼抢,我们同样可以创造出机会。这就是‘打不烂’精神,我们要有那股越挫越勇、不到最后一刻不下战场的精神,这样才能对对手施加压力。”

  他认为目前中国足球很缺这股“打不烂”精神,即使在本届国足当中,球员水平、思想境界也是参差不齐,他只能在日常训练中对球员加以锤炼。

  用“责任感”来建立新形象

  朱广沪称他执教国足的终极目标就是“提升形象”,不过“并不一定指要赢比赛,要进很多球。譬如在比赛表现、精神面貌等很多方面,包括国脚回到各自俱乐部后注重个人举止,这些其实都是改造形象的行为。我们必须要让喜欢我们的球迷觉得,这支球队还是有潜力的,还是有希望的。”

  责任感的呼唤让队员们也有了更多的感悟,多次入选国家队的上海申花队员孙祥表示:“现在足球确实处于不太好的处境,如果我们球员之间再不团结,还怎么去打比赛,怎么让别人看得起?新国足要有新面貌,代表国足就要对得起胸前的国旗。”

  “在这里,责任感高于一切。”这是朱广沪的声音,也代表了国人对新国足的要求。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