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8减6只是初考 中青主题班会:你能为世青赛做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1:41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峰巴特基辛根报道 在经过中德双方教练组的沟通后,终于在7日决定了首批离队的6名队员,如果不出意外的话,曹轩、肖智、姜宁、于海、刘晓峰和周恒等6人将在12日左右离开球队,领队冯剑明也已经在近日开始了球员的安抚工作。

  虽然克劳琛早早敲定了24人大名单,但是考虑到最后的21人大名单要在6月才正式上交,克劳琛最终决定增加大名单的范围。据克劳琛透露说,从国内增援的6名球员要在20日
左右才能赴德,这些球员尽管颇具实力,但能否迅速融入全队还是一个未知数,再加上考虑到意外的伤病因素,“多留些球员是好事,有备无患”。值得一提的是,虽然王大雷由于规则所限不能参加世青赛,但由于国少队17日将在荷兰打热身赛,因此王大雷暂缓回国。这样28名球员在走了6人之后,在增补上董方卓、邹游、赵旭日、周海滨、杨程、苑伟维、崔鹏7名球员,除去王大雷之后还是28人,可以肯定的是,在21人大名单上交世青赛组委会之前,国青队还将做一道更残酷的28减7的算数题。

  首批离队的曹轩等6名球员人选并不出人意外,其实他们本身也被克劳琛排除在24人大名单之外,而且从最近的五场热身赛来看,6人平均上场时间不足45分钟。不过颇出人意料的是,庞大的中场依旧保留了下来,虽然两大后腰周海滨和赵旭日增援球队,但是王洪亮和秦升依旧留了下来。一位队内人士称:“两人这段时间表现得都相当不错,尤其是王洪亮,是全队出场时间最多的球员之一,让他们离队于情于理都说不过去,至少应该增加一个相互竞争的机会。”

  随着与德国比赛的临近,球队的第一个宣判日也接踵而来,其实很多队员心里都在犯嘀咕,思想上出现了或多或少的波动,中方教练组在这几天已经找了这几名离队的球员分别谈话,耐心地做思想工作。前天晚上,冯剑明在球队内部召开了分组讨论会,讨论主题就是“你能为世青赛做什么?”冯剑明在会上动情地说,“由于位置上的原因,不少球员都要提前离开我们球队,我代表中国足协,向你们和俱乐部致以最深切的感谢。”领导和中方教练组的工作已经做到了前头,队员们也能非常理解,一名队员说:“其实几场热身赛下来,谁走谁留,我们心里都有数了,在这一天,我们就好好踢球,也算是为世青赛作贡献吧。”28减6,这只是个简单的初考;对于周三和德国的热身赛,克劳琛已经明确表示只带20名球员前去施威因福特,而去了踢不上比赛的球员,还必须要在边缘线上残酷竞争,才能进入最后的21人大名单。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青新闻 全部世青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