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青终于像是一支球队 冯剑明:这是最好的一场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10: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马德兴弗赖堡报道 “关键是套路出来了,有点像一支球队在踢球了。”上半时临近比赛结束时,正带着王永珀在场边进行准备活动、经过记者身边时如是对记者说,而当时中青队已经以3比0领先了。这是中青队在德国进行的令人感觉最爽快的一场球,尽管球队下半时由于大幅度换人导致场上形势显得有些乱,但最终还是拿下了这场比赛。

  赛前,中青队领队冯剑明从提提湖归来之后,在与记者闲聊时说:“今天(4日)是5
.4青年节啊,希望下午还是赢下这场球,好歹也算是一个节日啊。”尽管大冯说这个话的时候,并没有人太多在意,但国青球员们在下午的比赛中确实很玩命,尤其是上半时,在郜林、朱挺和王洪亮先后攻入3球之后,早早地锁定了比赛的结果。

  自从谢亚龙等中国足协一行领导考察完中青队离开之后,国青队从上到下都出现了一些可喜的变化,“我觉得可能是临近定名单了,这个时候还不玩命的话,可能就没有机会了。”一位国青队员在赛后向记者谈及比赛的感受时这么说,而这也确实是中青队在这场比赛中表现出色的一个重要原因。上半时第32分钟时,朱挺回追到中场之后抢球,王洪亮在铲球时不小心铲倒了朱挺,在场边看了着急的克劳琛赶紧叫助理教练王军带着王永珀去做准备活动,但朱挺硬是咬牙坚持下来了。王永珀在进行了一番活动之后,颇为扫兴地回到了替补席上,见到记者时戏言:“这下我可就没有表现机会了。”

  “这场比赛是我到现在为止看到的最好的一场比赛,尤其是上半时。”冯剑明赛后对记者说道,“上半时我在看台上看,看得很清楚。说打得好不是因为我们队赢球了,而是比赛中的配合都出来了。”此话不假,上半时中青队所进的3个球全部都是通过配合打进的,有长传、短传,有边路传中,有漏、蹭,甚至包括后排插上远射。像第一个球就是后场长传之后郜林利用速度追球,迫使对方后卫出现失误后形成单刀射门机会,并率先改写了场上的比分;朱挺所攻入的第二球是由陈涛在中场一脚长传之后,卢琳利用速度插到右路,下底之后利用其并不擅长的右脚传中,中路插上的郜林先是一漏,左路插上的朱挺迎球一脚,令对方门将毫无反映。而第三球则更漂亮,朱挺在右路接到队友直塞球后下底,到底线附近回敲,中路及时插上的郜林又是先一漏,左路插上的权磊在听到队友的叫喊之后,并没有立即起脚射门,而是用右脚轻轻将球往回一蹭,身后跟进的王洪亮不等球落地抬腿就射,球应声入网。这三个进球的线路非常清楚,难怪克劳琛在场上都叫了起来:“good、good!”而且还边叫边拍手鼓掌。

  “我觉得今天大家发挥都很不错,特别是大家都有一种紧迫感。前一阶段足协领导也来了,对大家的情况不是很满意,我觉得今天大家的表现已经说明了大家都意识到了问题的所在。所以,我们全队在比赛中每一个人都很努力,很好地拿下了这场比赛。”陈涛对记者说,“另一方面,这次与弗赖堡队的比赛虽然只是一场普通的热身赛,但事先大家也都知道球队很快就要确定名单了,在这时,每一个人都想利用好上场的机会,表现好一点,争取能够获得出场机会。”

  主教练克劳琛也表示,对于这场比赛中的上半时表现感到很满意,下半时则由于换人较多,克劳琛先后换了7名球员,因而表现明显不如上半时,尤其是中场的逼抢不如上半时,给弗赖堡队创造出了不少机会。而中方教练在接受采访时则称:“比赛要像今天这么打,那这支队伍才有希望。”“我想,这才是我真正想看到的中青队,只有这么下去,我们队才有可能去争取完成世青赛的任务。”

  不过,这场比赛中依然暴露出了球队体能不足的问题,“这也是我们此前与克劳琛交流中谈到的,他也意识到了问题的所在,因此,在去瓦论西亚休假的时候,克劳琛将边休假、边强化球员的体能,尤其是像陈涛、冯萧霆、王永珀等这些主力球员的体能。”冯剑明对记者说。但不管如何,中青队用一场好球迎来了自己的节日,赛后,中青队队员们应弗赖堡俱乐部的邀请,在训练基地内共进了晚餐,算是节日的喜宴。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