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两个天不怕地不怕的青年--孙彬赵铭进入克劳琛法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12:50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蕾仕、特约记者金文报道孙彬?赵铭?即使是熟悉中超中甲联赛的球迷,恐怕对这两个名字也感到陌生,但是,他们已经进入克劳琛的法眼,极有可能参加在荷兰举行的世青赛,这对两位新人来说真是好消息。

  孙彬是拼命三郎

  和苑维玮、关震等人一样,孙彬也是鲁能足校产品,而且是1999年就进了足校,也是第一批球员,此后,他在足校一直穿着19号球衣,当时球队的主教练就是现中能队的助理教练郭侃峰,对孙彬,郭侃峰认为他很猛,有着拼命三郎的精神,足校老师康建兴对他的评价是,“他是一个很勤奋的球员”。

  但是,刚进队时,孙彬并不算突出,但凭借那股狠劲,他让很多对手害怕。2001年的5月1日是孙彬进行的第一场国际比赛,他随队出访欧洲,这是孙彬个人技术和能力提高最快的时期。

  2003年,贾秀全组建中青队,孙彬也在考察之中,但后来由于名气不够没有进入最后的名单。今年3月底的十运会预选赛,克劳琛没有漏过这名中后卫,把他带到了德国。在前4场热身赛中,孙彬3场比赛出场,而且都是首发,可见克劳琛对他青眼有加。

  对于自己入围世青赛,孙彬表示没有想到,“我没有参加第一次的08之星,这次也是因为十运会的预赛才选上了我,几场热身赛打下来感觉一般,但没想到竟然把我选上了”。高兴是必然的,孙彬说:“和其他的球员相比,我的经验还不是很丰富,苑维伟、冯潇霆他们去年就已经打了中超了,打了很多比赛,我还在等待,希望尽早可以打中超”。

  克劳琛很喜欢孙彬,他认为孙彬有一股狠劲,在处理球的时候也很果断,而这对于一个中后卫来说很是重要,“如果他面对前锋,犹犹豫豫,那么怎么可能占到便宜呢,而且他的精神可以给对手很大的压力,有谁不怕一个拼命的人呢”。和孙彬分在同在一个房间的王永珀也认为孙彬有实力,“分队比赛的时候,我很怕和他对抗,他的骨头真硬”。

  把赵铭当内斯塔培养

  和孙彬相比,赵铭打的比赛就多了,尽管在中甲,现在他已成为延边球迷的新偶像。

  赵铭是黑龙江人,小时候随延边的舅舅长大,小学毕业后进延吉市体校,三年后进了延边州体校,在那里又练了两年,后来到了延边队。2004年乙级联赛,赵铭成为延边队主力,后来,他又进了王军的U19国青队。

  赵铭在延边队穿13号,延边队主教练高晖解释说,“那是内斯塔的号码,我带他这一年多,他进步很大。他的身高、意识、体能和掷界外球都是出色的。而且不怯场。”不过,赵铭自己透露,自己的偶像是马尔蒂尼。

  说到掷界外球,当年带他的王军讲了一个事情,今年3月份他跟随王军的国青队赴伊朗比赛,赵铭发前场界外球时,中国队队员都挤在对方禁区,伊朗队员一时没明白,一名队员还向裁判伸手示意,而他们看到赵铭发出的界外球又平又快,完全相当于一个角球。

  对于进入最后的名单,赵铭感到非常高兴,“我没参加十运会的预赛,但克劳琛把我召到了香河,又把我带到德国,很感谢他”。

  克劳琛和赵铭在香河的时候就进行过交流,当时,克劳琛问了他三个问题:首先是对足球怎么看,他说从小就喜欢足球;其次是他的目标,赵铭从小的目标就是争取成为中国的顶级球星;最后一个问题是有没有女朋友,赵铭红着脸回答,才多大啊!现在也没有时间,就是一心想着踢好足球。

  赵铭的回答让克劳琛很满意,到了德国特意观察他,4场比赛差不多都上场了,不过,克劳琛对他的定位还是替补,“有了他,即使一些球员受伤,我也不怕”。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克劳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