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头一来改善国青状况 谢亚龙走了队员“累”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09:54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弗赖堡报道 “累,这两天的训练量明显感觉要比前一阶段大,而且身体有反应了。”不少队员最近两天来在训练场边如此对记者说,“更主要的时,我们吃得也比以前好多了。看来咱们的‘头’没有白来啊。”在谢亚龙、杨一民等一行离开德国之后,德方确实在改进,而且此前的沟通也确实起到了效果。

  自谢亚龙、杨一民等到德国视察之后,中青队的生活等各方面条件引起了国内的关
注,两位足协领导也与德方进行了交涉,“关键还是看后面的实际情况。”这是谢亚龙临离开德国时留下的一句话。但现在看起来,德方确实在改进此前的工作,特别是生活方面。“最近两天,我们吃饭的情况其实和咱们头来的时候的情况一样,每顿饭至少有四五个菜!”当记者就饮食问题再次询问球员的反应时,队员大多这么回答,“所以,还是‘头’要来啊,不来的话,咱们还要受苦啊。”有队员与记者开玩笑道。

  除了每顿饭的品种在变化之外,德方还明确表示:每周至少两次安排球员到当地的中餐馆吃饭,费用全部由德方承担,直至德方专门为中青队聘请的中餐厨师到位。为了尽快落实中餐厨师的问题,劳登巴赫市长最近几天连续给中国驻德国大使馆联系,希望大使馆方面能够提供帮助。据悉,在近几天之内,中餐厨师就将到位。

  当然,由于中青队所下榻的青年旅店的实际情况,在住宿方面特别是训练完的洗澡等问题想要得到彻底解决也不现实,“如果我们再要求人家把旅店的设备重新进行改装的话,成本和开支更大,而且也很不现实。对于这一点,现在队员们也没有什么太多的要求,就是把吃饭问题给解决了,就可以了。”队内一位管理人员说。

  除了吃饭问题之外,在训练方面,克劳琛的安排和针对性也较前一阶段有了明显的改进。最明显的一大变化就是,克劳琛不再像此前那样坚持每堂训练课都必须在90分钟内结束。每堂训练课中,各项内容都有,而且要求也很细。在训练之前也能够主动与中方教练进行沟通。

  种种迹象表明,谢亚龙等一行到德国5天与德方进行沟通,至少还是有效果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