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亲赴慕尼黑看望邵佳一:他的分析能力提高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08:10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报道 中国队抵达德国之后第一个电话打给了邵佳一,而在观看完国青队的比赛之后,朱广沪也兑现了他要去看一下邵佳一的诺言,亲自去了一趟慕尼黑,观看了邵佳一的一堂训练课,并与邵佳一共进了午餐。

  在从奥地利返回巴特基辛根的途中,朱广沪事先向两位足协领导请好了假,在中途转向了慕尼黑。由于事先询问好了邵佳一当天训练的情况,因而在邵佳一所在的慕尼黑1860
队上午11时开始训练之前,朱广沪就赶到了球队的训练场地,观看了慕尼黑1860队一个半小时的训练。朱广沪决心非要去看邵佳一,是出于对邵佳一的担心,由于邵佳一未能在慕尼黑1860队中打上主力,而邵佳一在3月下旬的国家队比赛中表现很是突出,朱导决心亲自揭开其中的谜底。

  在训练中,邵佳一表现出了非常良好的竞技状态,特别是在分队对抗训练中,邵佳一一个人攻入了3个球。朱广沪从头至尾观看完了1860队的训练课,在观看了训练之后,朱广沪明白了其中的缘由,邵佳一目前在慕尼黑1860队中打不上比赛,并不是他本人的能力问题,而是与球队的技战术安排有关。慕尼黑1860队现在采用的是442战术打法,中场设两个防守型中场,然后是两个边前卫,而作为邵佳一来说,他司职攻击型前卫、偏重于进攻显然最合适,因而,在主教练采用这样的技战术打法的情况下,邵佳一并不是教练在防守型中场位置上的第一人选,教练用他,更多地是安排他在突前前锋身后,像上一轮联赛替补出场时也打这个位置。

  在训练结束之后,朱广沪和邵佳一一起共进了午餐。朱广沪表示,“通过与佳一交谈,我觉得他现在对问题看得很清楚,而且他的分析能力较很早之前有了很大提高。例如,他跟我说,虽然现在比赛打得不是很多,但训练绝对不能放松。而且,他也理解现在球队的教练,因为在过去几轮比赛里,球队还没有输过球,教练没有理由对阵容进行调整。我觉得对事务分析能力的提高,相应地到比赛场上之后,对形势的判断、分析能力也会得到提高。”

  在交谈中,邵佳一表示,他希望下一个赛季可能的话到一个能够踢上球的球队去,但主教练也找他谈过了,希望他还是能够留在球队里,因为球队还是很需要他,特别是邵佳一参加过德甲联赛的经验,这对球队这个赛季冲击德甲、下赛季征战联赛将有很大帮助。而朱广沪则更多地鼓励邵佳一千万不要因为暂时打不上球而放弃努力,因为至少在国家队里还是很需要他。

  朱广沪与邵佳一在一起呆的时间加起来不超过4个小时,但邵佳一称这4个小时是他从爱尔兰返回德国之后,在德国呆的最愉快的4个小时。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朱广沪新闻 全部邵佳一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