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再一意孤行,他可以走人 谢亚龙四个要求约束克劳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08:59 济南时报

  时报讯 中奥之战令中国足协的两位主管领导谢亚龙和杨一民很不高兴,随后在与中方教练员、工作人员的沟通中进一步了解到了球队抵达德国后的情况。在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谢亚龙明确表示,关于球队生活方面的事情,需要与巴特基辛根市进一步协商,但在训练方面,克劳琛的有些做法必须改变,“如果一意孤行的话,他可以走人!”

  在27日与中方教练员、工作人员会谈时,谢亚龙在肯定中方工作人员辛苦工作的同
时,谢亚龙对中青队主教练克劳琛此前一段的工作表示了不满。其实,令谢亚龙吃惊的不仅仅是球队的表现,他更没有想到中方教练对于克劳琛此前10多天里的训练会提出那么多意见,例如以赛代练、缺少与中方教练沟通、计划性不强等等,导致中奥之战后居然有9名球员先后抽筋。也正因为此,谢亚龙对记者说:“我们在中奥比赛结束的当天晚上就找他谈了,而且我们也对他的有些问题严肃地提出了批评。”

  据知情人士披露,在比赛结束之后,克劳琛原本打算马上返回,赴科隆参加一个庆祝活动,而且克劳琛当时提出回巴特基辛根之后再说,但谢亚龙明确提出必须马上谈,当晚23时左右,克劳琛才离开会议室,“脸色很不好看,有些灰头土脸的样子。”但对于中方的批评意见,克劳琛无形之中有种对抗,在28日上午的全队业务课上,克劳琛对队员说:“我很满意你们在与奥地利队的比赛中的表现,如果按照德国式的打分,满分是1分,最差是5分,我给你们的表现打2分!”而且,在随后的训练课中,克劳琛似乎有些恼火,不断地朝队员叫喊着。

  谢亚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们已经明确向克劳琛提出了具体的要求。首先是必须改变现在的工作方式。本来早在3月底,他就说要提交详细的备战计划,但到临走都没有交到足协,只是送给我们两页纸,那怎么算是详细的计划呢?所以,我们要求他在我们回国之前,必须把详细的计划交给我们。其次,必须与中方教练进行沟通,不能什么都由着他一个人,想怎么来就怎么来。”或许是谢亚龙与克劳琛的谈话起到了作用,在昨天上午给全体队员上业务课之前,克劳琛第一次主动提出先召开教练员会议,时间持续了约20分钟。

  “第三,作为球队的主教练,克劳琛必须住队。我不知道世界上有多少球队的主教练可以每天不住队,而且也很少管队。这不是一个职业教练该有作风。如果他依然拒绝住队的话,那么,就请他走人!”温和的谢亚龙以坚决口吻对记者说道。“第四,克劳琛本人必须明确,他是中国队的主教练而不是德国队的主教练,必须按照中国队的办事方式来处理,不能由着性子按自己的方式办事。”

  据了解,谢亚龙等还将与克劳琛进一步深谈,就训练、比赛等方面的问题继续沟通、交流。而对于德方为球队配备的专门的体能教练、守门员教练迟迟不能到位的问题,谢亚龙表示在与德国足协会谈时再进一步提出,希望德方能够尽快落实。 (马德兴)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青新闻 全部德国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