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鲁能申花大战延期 可能影响国足挑战阿根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9日07:30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报道 据来自中国足协的消息,针对鲁能俱乐部方面提出的将5月8日鲁能队主场与上海申花队的第8轮联赛延期进行的申请,上海申花俱乐部已经作出了积极的相应,并提出将比赛安排在7月24日进行。

  为了准备5月11日主场与日本横滨马里诺斯队的亚冠联赛生死决战,鲁能俱乐部鉴于5月1日至8日这一周内将连续进行三轮比赛,不利于球队备战与横滨队的决战,在本周一正
式向中国足协提出希望将8日主场与申花队的比赛延期进行。中国足协考虑到鲁能的实际情况,同意了他们的要求,但希望鲁能方面自己与申花俱乐部协调,在申花俱乐部同意之后,双方就新的比赛时间取得一致,然后再上报足协。随后,鲁能俱乐部老总董罡与申花老总吴蓟南正式进行了沟通,双方达成了一致。

  4月27日,申花方面正式致函中国足协,同意鲁申比赛延期,提出的新的补赛时间为7月24日。提出这一时间的最主要原因是在5月22日联赛结束之后,鲁能队还将5月25日的参加最后一轮亚冠联赛小组赛,此后国家队又要集中,再加上中超杯赛等,在联赛重新开始之前根本就找不出其他时间。在7月21日联赛暂停、国家队重新集中备战东亚四强赛之前,进行这场比赛是比较理想的。

  但同时,申花俱乐部还提出了两个附加条件;一是希望双方在比赛中只派2名外援出场。这是因为目前鲁能队队中只有2名外援,但根据中国足协此前作出的有关俱乐部被抽调国青队员后的补偿规定,像鲁能队因为被抽调了5人,可以在中超联赛中同时派3名外援出场。申花俱乐部也被抽调了4人,也可以使用3名外援。本着对等原则,只要申花只使用2名外援上场,鲁能则也只能使用2名外籍球员。

  第二个附加条件是希望双方上调国青队的队员届时都不参加补赛。根据中国足协的有关精神,在今年6月份的荷兰世青赛之后,国青队队员很可能就将返回各自俱乐部参加中超联赛。而鲁申比赛原本是在5月8日进行,鲁能队在几员主力如苑维伟、崔鹏等被抽走之后,将肯定无法参加这场比赛。而比赛安排在7月24日进行的话,则鲁能队这些球员就有可能重新出场。也就是说,申花队虽然同意延期,但希望补赛时的情景能够和现在完全一样。

  不过,到目前为止,中国足协还未最终敲定最后的补赛时间,这主要是需要与国家队办公室进行协调。因为按原来的计划,中超联赛在7月21日战罢第15轮暂停是要给国家队备战东亚四强赛“让路”,以便国家队备战7月30日开始的东亚四强赛。而在国家队出征韩国之前,传说还要在7月24日安排一场与阿根廷队的热身赛,鲁能与申花都是“国脚大户”,一旦补赛安排在这一天进行,肯定将影响国足备战。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