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谢亚龙感受国青生活:吃东西不习惯 住的不如田径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9日07:17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德国巴特基辛根报道 有关中青队在德国吃不好、住不好的消息传回国内之后,谢亚龙、杨一民等甚为关注。从奥地利林茨回到巴特基辛根之后,两位足协领导专门到球队体验生活。对实际情况有了亲身体会后,谢、杨两人均表示:比想象的条件要艰苦,但也不像国内所报道的那样可怕。

  “住得还不如田径队”

  谢亚龙与杨一民等26日下午在奥地利林茨见到记者时,首先询问的就是吃饭的问题,“究竟是真的没有吃、吃不饱?还是吃不习惯?这是一个必须搞清楚的问题。我想,德国条件再艰苦,德国人恐怕也还不至于‘虐待’咱们的队员。”这是谢亚龙在林茨对记者所说的话。27日返回巴特基辛根之后,谢亚龙、杨一民和朱广沪等一起首先就当初国内遗留下来的合作中的事宜与巴特基辛根方面进行了会谈。按照巴特基辛根方面的原先设想,打算将足协领导安排在位于市中心的市内最好的一家高级酒店,当初阎世铎到访时就下榻在这家酒店。但德方的安排被谢亚龙婉言拒绝了,他们来到了中青队目前下榻的青年旅店旁的一个家庭小旅馆内。

  在入住之后,谢亚龙、杨一民、朱广沪等首先来到了青年旅店,看望全体队员。谢头一行在冯剑明等人的陪同下逐一走进了球员下榻的房间,与球员握手、打招呼。谢亚龙走进球员房间之后的第一反应就是:“房间里怎么没有卫生间?队员晚上解手多不方便啊?”大冯赶紧解释,因为整个酒店就是这样的条件,队员需要解手的话,只能去公共厕所。

  但最谢亚龙等感到不解的是,队员的洗澡问题。因为队员洗澡需要等待,轮流去公共洗澡间洗澡,球员的房间里根本就无法展开。谢亚龙说:“怎么能够这样呢?运动一完,不马上洗澡换上干劲衣服,容易出问题啊。”而朱广沪则在以便插话道:“对啊,这样的话,队员容易感冒啊。”这也是朱广沪在整个视察过程中所说的唯一一句话。

  随后,谢亚龙感叹道:“我真没有想到啊,国内足球队的条件与情况大家都很清楚。我曾在田管中心呆过,那个时候当主任经常下基层。我怎么也没有想到,这次来这里的足球队是堂堂的一个国字号队伍,但住宿条件居然还不如田径队!”

  “不是没得吃,是不习惯”

  27日晚上,按巴特基辛根市政府方面的安排,本来应该是宴请谢亚龙等一行,但谢亚龙婉言谢绝了对方的好意,提出要去球队和球员一起共进晚餐。可能是旅店方面事先得到了市政府方面的通知,当天晚上,除了米饭与面条之外,旅店方面专门准备了5个菜,比平时多了3个。而且,旅店方面担心不够,甚至把27日早晨没有吃完的煮鸡蛋都拿了出来。球员私下表示,如果仅仅是西餐的话,“昨天(27日)那顿晚餐是我们到德国之后吃得最好的一次。”

  28日一大早,球队规定8时准时吃早饭。但谢亚龙等在7时50分就来到了球队下榻旅店的餐厅,与球员一起吃早饭。早饭开始之后,谢亚龙在冯剑明的陪同下,专门对摆放在各个位置的食品进行了查看,并不断地指指点点。由于要赶到纽伦堡与阿迪达斯公司人员进行会谈,因而8时15分,谢亚龙等一行就走出了旅店,在大门口等车。

  “我觉得现在的问题不是像原来国内所传说的那样,不是没有吃的问题,而是品种单一的问题。”在旅店的大门口,谢亚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道。而杨一民则在一旁插话:“从运动学角度来说,德国人安排的食品在热量方面是绝对可以满足运动需要的,不存在德国人有意不让中国球员吃饱的问题。关键是品种少了些,吃一天、两天可以,天天这么吃,按照咱们中国人的饮食习惯肯定会腻的。”

  记者与两位领导开玩笑说:“这次你们不住五星级酒店,是不是就是为了体验一下生活?”谢亚龙笑着对记者说:“我觉得你可以写,这里的条件确实是很艰苦,特别是现在国内俱乐部球队条件都很好,但条件艰苦也可以锻炼人。我们这次来,主要就是看一看、了解一下具体的情况。同时也是和德国方面协商落实的问题。譬如,像吃饭的问题,我们就已经提出了让德方尽快落实,给球队专门安排一名中餐厨师。就像刚才(杨)一民说的,热量是够了,但每顿只有2、3个菜,饮食的习惯毕竟不是一两个月就可以完全改变过来的。而且,现在球队的任务很重,如果吃不好肯定会影响到球队的战斗力。”

  谢亚龙表示,在会谈中,德方已经允诺马上进行完善,“他们已经答应了,在我们走之前就把吃饭问题予以解决。而且,国内一些不实的报道也让他们很着急。现在,我们就等着看在离开德国返回之前他们是否真的能够落实、解决。希望我们走的时候,队员高兴、我们也高兴,让大家都看到点希望。”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