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发下死命令:世青赛进8强只算勉强完成任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9日07:08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德国巴特基辛根报道 “来之前,我就已经想到了这里的条件很艰苦。但我没有想到,实际情况比我想象的还要艰苦。所以,我感谢在坐的各位对中国足球的奉献和支持。”这是中国足协掌门人谢亚龙在4月27日晚听取全体中方工作人员、教练员汇报之后总结发言中的开场白。不过,尽管国青队备战的条件艰苦,但中国足协对国青队下达的世青赛指标却并没有因此而降低——进入八强才算勉强完成任务!

  正如杨一民在汇报会作总结发言时所说的,由于这支中青队的地位较为特殊,而且将承担着08奥运会的任务,而在08奥运会之前,今年6月份荷兰世青赛将是这支队伍仅有的一次参加正式世界大赛的机会,球队表现如何,将直接关系到中青队能否最终完成奥运会任务,因此,“这将是这支队伍在08奥运会之前的最关键一仗!”正因为事关重大,因而足协才提出更严格、更高的要求和任务。

  虽然中国足协此前已明确表示,这次世青赛的任务是小组出线,而且在今年3月初的世青赛分组抽签揭晓之后,外界普遍认为中青队分组还是比较有利,因而“出线进入十六强”被中国足协有关领导明确提了出来,但从来还没有哪位领导在正式场合提出过这样的要求。但在27日晚上的中方教练员会议上,中国足协的两位最高领导谢亚龙和杨一民进一步细化了这支中青队的任务和目标。

  据悉,中青队至少从小组中出线进入十六强被拟定为必须完成的最低任务,只有进入八强才算是完成了任务。中国足协之所以提出这样的要求,原因是参加这次世青赛的球员都是08奥运会的适龄球员,届时获得北京奥运会参赛权的球队大多也将是参加过这次世青赛的球员。中青队能否在与同龄球员的竞争中处于上风或者表现出某种战斗力,将在很大程度上左右着中青队在世青赛之后的下一步备战工作。而且,如果中青队这次能够进入八强,将在很大程度上坚定足协完成08奥运任务。

  “其实,还有一个足协领导都不愿意说的原因,就是中国队在去年无缘世界杯八强赛之后,加上部分地方俱乐部胡闹,整个中国足球都很不景气。今年世青赛是中国足球仅有的一次表现自己的机会,不管哪个领导,都希望能够队伍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球队一位人士向记者解释到,“在这种情况下,这次领导到德国之后见到球队这个样子为什么着急上火,其实你也就不难理解了。”

  领队冯剑明在被问及世青赛任务和目标时,拒绝透露具体内容,但他明确表示:“这次中青队的任务不轻啊。以球队现在这个样子,不要说去完成任务,就是小组能否出线都很悬。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每一个中方教练身上的担子都很重,更不用说主教练克劳琛了。但是,我觉得现在还不至于像外界所说的那样,我们和德国方面是什么矛盾重重。在工作中有意见、有分歧我觉得是很正常的,而且,我们要以一种积极的态度去对待。我们现在是为了更好地解决问题,因为我们的任务和目标是一致,在这个大前提下,还有什么问题无法解决呢?我觉得这次足协领导来得正是时候,很多球队到德国之后没有落实和解决的问题,这次正好可以解决问题。要说担子,几位领导身上的压力比我们这些具体干活的人压力更大。”

  而主教练克劳琛对于世青赛能否进入八强的问题则避而不谈,他明确表示;中青队这次参加世青赛的任务是必须小组出线,“现在谈论八强的问题还为时过早,因为比赛还没有开始呢。但我们应该有信心。”也许是感觉到了压力,在昨天(28日)上午的训练中,克劳琛就显得与此前有所不同,在态度上明显显得着急,而且讲话、传达指令的速度也快了。而作为领队冯剑明,在此前的训练中只是看、很少说话,但在昨天同样不断大声叫喊着,让球员注意场上的细节。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