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克劳琛任人唯亲引不满 中方教练:战世青赛不是重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4:33 体育周报

  三场比赛,没有一场比赛使用同样的阵容。克劳琛一直在刻意消除殷铁生时代的烙印,并在排兵布阵上做出明显的反映。4月26日,原本打着考察新人的旗号锤炼嫡系的克劳琛,却被杂乱无章的过程兜头浇了一盆冷水。

  2004年在马来西亚亚青赛上,克劳琛和当时的国青队主教练殷铁生如同路人;2005年的4月,在成都赛区的全运会预选赛上,殷铁生和克劳琛互相避让,预示着两人在国青队的
塑造上肯定会有重大差别。果然,克劳琛在连续三场热身赛中,不顾中方教练的强烈建议,一意孤行地坚持使用自己所了解的球员。一位队内的人士说:“这个老头固执倔强的程度简直让人难以想象,离世青赛只有43天的时间,但他还在确定主力阵容,甚至还没有对球员特点全部了解。其实,以亚青赛主力阵容为班底稍做调整就是最理想的,毕竟经验和配合才是一支打世青赛的球队所需要的。”

  在1比2输给奥地利的比赛中,克劳琛排出的11人首发阵容中赵铭、孙彬、毛彪、于子千、王永珀等人都不是殷铁生时代的主力球员。相反,亚青赛时的主力朱挺、沈龙元、刘宇、阎相闯等人却被克劳琛“冷处理”。其实,这四个人各自有自己的特点,并且在过去多场国际比赛中得到验证:朱挺攻守平衡,作风顽强;作为殷铁生时期的国青队长,善于打左后卫和中后卫的刘宇是全队启动速度最快的;阎相闯是国内带球速度最快的;沈龙元也是特点突出的快马。这样的四人被闲置,克劳琛并没有和中方教练组沟通,在消除殷家军烙印的意识下走了很多弯路。“现在根本和克劳琛难以进行好的沟通,他想按照自己的设想组织一支球队,事实证明真正挑起大梁的还是殷铁生时代的球员。”一位中方教练表达了对克劳琛执教风格的不满,“备战世青赛是强化而不是重组,三场比赛打的其实都不理想,一些该用的球员没有机会真正发挥自己的作用。”

  克劳琛似乎在刻意证明自己和殷铁生的不同:殷铁生时代的边缘人物在他这里都是举足轻重的。尽管权磊、卢琳、王永珀、忻志良、毛彪等人都很努力,但是除权磊之外其余人员很难担当主力,在国际比赛和大赛经验上的欠缺,限制了他们的水平。从队内反馈的信息看,克劳琛的倔强已经引起了一些人的不满:朱挺、阎相闯、于海、刘宇等人的实力摆在那里,克劳琛似乎视而不见。

  在此次去德国的30名球员中,只有秦升、郜林、郑涛、周恒、姜宁、孙彬、曹轩、赵铭、肖智等9人没有入选殷铁生的国青队,而且这9人根本无法起到颠覆性的作用。其余的21人都是殷铁生时代的球员,克劳琛根本就无法消除殷家军的影响。

  (肖良志)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青新闻 全部克劳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