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卢琳灵光一闪难挽中青败局 08之星在谢亚龙面前出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4:26 广州日报大洋网

  (记者张喆)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正在备战荷兰世青赛的“08之星”———中国U-20足球队与奥地利青年队进行了一场友谊赛。虽然中青队由广州籍球员卢琳在下半场第81分钟攻入扳平一球,但最终仍以1比2落败。这也是中青队赴德集训以来首次在热身赛中遭遇败绩。

  卢琳灵光一闪难挽中青败局

  中青队自4月16日开赴德国巴特基辛根基地之后,近2周来已经打了2场热身赛,分别是以0比0踢平斯图加特踢球者队,以2比0击败了加拿大青年队。昨天凌晨与奥地利青年队所进行的比赛是在奥地利北部边境城市林茨进行的。

  德国主帅克劳琛在这场比赛中为中青队排出的首发阵容为:于子千/谭望嵩、孙彬、赵铭、苑维玮/王洪亮、王寿挺、权磊、陈涛/王永珀、毛彪。考虑到对手实际上是U-19的球队,克劳琛要求中青队尽量打进攻足球。不过,由于比赛是在雨后进行,中青队在湿滑的场地上失误频频。上半场双方踢得沉闷异常,以0比0言和。易地再战,双方的攻防速度开始加快。战至第55分钟后,克劳琛作出多个位置的调整,权磊、陈涛、王永珀等人陆续被换下,卢琳、郜林、沈龙远等人上阵。第68分钟,奥地利青年队策动一次反击,6号舍兰德抓住中青队后场右路的空当送出准确低传,中青队后卫和门将于子千出击不及时,结果11号孔拉德乘机将球打入,奥地利青年队以1比0领先。

  失球之后的中青队陷入慌乱,克劳琛继续进行大范围的换人调整,郑涛、秦升等球员陆续登场。战至第81分钟,替补上场的左前卫卢琳在接得队友任意球传递后,在对方禁区前偏左位置用假动作摆脱了对方后卫的防守,突入禁区后左脚低射,皮球贴着对方大门右立柱进网。在搭上“尾班车”前往德国之后,卢琳在中青队中的作用逐渐发挥出来,连续3场热身赛都获得了上阵机会。在上一场与加拿大青年队的比赛之后,克劳琛特别称赞了卢琳的控球能力,而这一次卢琳更是直接凭借自己的个人能力为中青队扳平了比分。

  可惜的是,仅仅3分钟后,中青队的防线再次出现致命空当。奥地利青年队断球后直传禁区左路,舍兰德得球后从容调整起左脚施射,皮球再次洞穿了于子千把守的球门。奥地利青年队最终以2比1击败了中青队。克劳琛赛后表示:“我相信球员都尽了力,这样的结果也说明了两队的实力差距,我们的防守在下半场出现了漏洞。但我认为球队一场踢得比一场好,只要保持这样的趋势,我想会有好结果的。”

  谢亚龙开始怀疑克劳琛能力

  虽然这只是一场普通的热身赛,但中国足协却派出了谢亚龙和杨一民两名专职副主席专门前往观战,同行的还有国家队主帅朱广沪。26日上午,在巴特基辛根市长劳登巴赫的陪同下,谢亚龙一行直接从德国驱车5个多小时赶到了林茨。这也是谢亚龙上任以来首次到场观看中青队的比赛。

  但是,中青队在本场比赛所表现出来的个人技术能力和整体战术水平都难以让人满意。赛后,谢亚龙等人在接见球员时和克劳琛进行了交流,并提出了“中青队技术含量不高”的婉转批评。而杨一民更是指出球队在防守和中场组织上所存在的问题。事实上,目前由克劳琛率领的中青队从整体上看甚至比不上去年由殷铁生所带参加亚青赛的那支国青队,队员的个人能力更比不上4年前的“沈家军”。要想在未来短短1个月内让中青队有明显的提高,并实现世青赛杀入16强的目标,克劳琛所承受的压力确实不小。

  由于参加世青赛只允许报名21人,克劳琛目前正通过热身赛争取尽快提前确立最终名单和主力阵容。昨天的比赛克劳琛只带了19名球员到奥地利,其他11名球员因伤病和位置原因留守德国。据一位中方教练介绍,本月28日,留守德国的球员加上部分没有上场打奥地利队的球员将与德国丁级队施威因堡队进行一场比赛。此后球队将有一周的时间进行训练,克劳琛将利用这段时间对主力阵容集中进行整体战术演练。到5月11日,中青队将与德国青年队进行另一场重要热身赛,此后筛选出一个24~25人的备战大名单,被淘汰的球员将提前回国。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卢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