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青失利谢亚龙当众训斥陈涛 中方教练:输在临场指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04:03 竞报

  本报讯记者胡博轩报道 在昨天凌晨进行的一场友谊赛中,克劳琛率领的中国青年队以1比2输给了奥地利队青年队。赛后,专程前往德国的谢亚龙对国青队员的表现表示强烈的不满。

  谢亚龙怒斥国青队员

  也许失利并不在谢亚龙考虑的范畴之内,所以比赛结束后,谢亚龙非常气愤:“队员们的态度不像是在比赛。”谢亚龙认为很多队员的态度很有问题:“虽然这仅仅是一场热身比赛,但你们没有表现出一个国脚的作风。”随后,谢亚龙甚至专门批评了“大将”陈涛。陈涛虽然很有足球天赋,但是由于性格问题,无论在训练场还是赛场上总给人一种松散的感觉,谢亚龙直言不讳地批评了陈涛的自由散漫。同时,对于队员们在业务方面表现出的业余,谢亚龙也很失望:“整体水准并没有本质提高。必须提高训练水平。”

  杨一民认为没有进步

  杨一民对本场比赛的评价更是一针见血,甚至将矛头直指克劳琛:“态度问题先放一边,从业务角度讲,国青队可谓漏洞百出。”杨一民认为集训的目的并没有达到,队员的状态甚至比集训前还要差。与此同时,杨一民甚至直接在私下中直接指出了用人问题,他认为在比赛中的用人出现了问题,而且几次换人也都有待商榷。赛后,杨一民在听取了克劳琛“有待学习”地汇报后,甚至直接答复到:“不能总是学。到了大赛,没人给我们学习的机会。”

  中方教练表示输在临场指挥

  一场失利带来的影响可谓“颇具规模”,一位中方教练组成员对失利的评价是:“临场指挥的问题。”这名教练员认为,从实力上,奥地利队不一定是中国队对手,但从场面上看,似乎不是一个档次的队伍:“我不认为双方有实力上的差距,比赛失利的原因就是指挥的问题。”也许涉及到了克劳琛,这名教练说的很婉转:“可能由于队员的状态不一,所以在用人上应该有个过程,但到今天为止,至少不应该出现位置上的错误。但从比赛的情况来看,无论是用人还是换人都出线了一些问题。失利也许是好事吧,能够让教练组看到一些问题。”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青新闻 全部谢亚龙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