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青队中深埋不稳定因素 思维差异让队员想法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0:51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奥地利林茨报道 中青队从巴特基辛根出发前往林茨之前,中方就人选事宜与克劳琛第一次产生了不同意见,但最终克劳琛坚持自己的做法,将这支中青队人为地一分为二。而中青队领队冯剑明选择了留守巴特基辛根,做稳定球员的思想工作。

  早在与加拿大队的比赛之前,克劳琛就提出将只带20人前往奥地利,由于28日还将与德国当地的一支丙级队施威因堡队进行比赛,克劳琛希望参加这场比赛的球员留守巴特基
辛根进行备战。在克劳琛提出这个想法之后,中方就表达了希望最好还是带30人全部都前往林茨的想法,因为一旦将球员一分为二,容易使得球员产生其他想法,这不利于中方的管理。

  但克劳琛认为把球员一分为二没什么不妥,而且他还强调:这次去奥地利的球员并不意味着参加世青赛的机会更大。在与奥地利U20以及施威因堡队的比赛结束后,他才会大致确定参加世青赛的二十四五人。

  而中方教练很了解球员的思想,当初与加拿大队的比赛,像朱挺、阎相闯等球员打了20多分钟就被替换下场之后就已经有“想法”了,这次去奥地利再不把全部球员带上,中方管理的难度将进一步加大。而且,与奥地利队的比赛将首次向国内进行现场直播,球员都希望能够在比赛中获得表现机会。从另一角度来说,如果球员被一分为二,那些留守德国球员所在俱乐部也会有想法。

  但克劳琛坚持自己的想法,中方就提出希望最好尽早确定。但直至24日晚上,全队看完纽伦堡队与门兴队的比赛后,克劳琛才公布具体名单。在留守的11名球员中,冯萧霆和崔鹏是因为有伤,而阎相闯也有小伤。而王大雷、朱挺、刘晓峰、于海、肖智、姜宁、曹轩和周恒等8名球员主要是出于位置方面的考虑。

  25日球队出发前一刻,领队冯剑明临时决定不随球队到奥地利,原因是他担心留守球员会在思想上、情绪上有变化。这已经是冯剑明自今年1月多哈八强赛以来,第二次扮演“救火”角色。

  中方一位官员向记者表示:“中国人和德国人之间的文化、思维方式差异是明摆着的,短时间内根本就不可能弥补这样的差异。但是,中国足协既然决定由克劳琛当主教练,最终决定只能由克劳琛作出,否则,中方就有干涉人家主教练权力之嫌。但是,有很多事情并不见得老外就肯定要比中国人高明。像这样的情况,本来是完全可以避免的。”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青新闻 全部克劳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