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克劳琛出发前宣布最后名单:我需要尽早确定21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0:53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德国巴特基辛根报道 中青队在4月23日的第二场热身赛中以2比0战胜了加拿大国青队,取得了首场比赛的胜利。但主教练克劳琛在接受采访时明确表示:这场比赛唯一让人高兴的就是结果,中青队要实现世青赛上的目标还有很多工作需要做。而眼下的第一步就是尽快确定参加世青赛的21名球员。此番前往奥地利参赛的18名球员或许就是最有希望进入最后名单的球员。

  当初是克劳琛本人坚持要带30名球员到德国的,但不到一周之后,克劳琛显然已经意识到30名球员在人数上有些多了。就在与加拿大队的比赛中,克劳琛在上、下半时各换了一套阵容。但下半时进行到第30分钟时,克劳琛把毛彪和于海替换朱挺与肖智出场,5分钟之后又把忻志良替换阎相闯出场。在下场的时候,无论朱挺还是阎相闯都是一脸的不高兴,尽管他俩都没有说什么。显然,对球员来说,一场比赛只打45分钟本来就时间不多,再中途被替换下场,当然会有情绪。中方教练注意到了球员脸上的表情,胡建平和张海涛分别找阎相闯与朱挺聊天、谈心,希望他们不要有太多想法。事实上,除了那些被替换下场的球员外,那些没有获得出场机会的球员心理想法肯定更多。

  正因为此,中青队中方教练在与克劳琛的交流中明确提出了一点,就是希望他尽快把参加世青赛的球员确定下来,可能的话,最多再留2、3人作为替补,以防今后的训练中可能出现伤病情况,即保留23、4名球员继续在这里备战,而其他球员如果可能的话,就尽可能安排提前返回国内。而克劳琛似乎也意识到了这样的问题,在打完与加拿大队一仗之后对记者说:“看起来,我现在需要尽快确定参加世青赛的21名球员了。否则,那些打不上比赛的球员会有很大意见,这对球队来说也不是什么好事情。”

  按照克劳琛此前的计划,他打算在5月11日打完与德国青年队的比赛之后才考虑确定参加世青赛的最后21名球员,“但我觉得我必须在打德国队之前就完全确定最后的21人。最近一段时间以来,我们安排的比赛比较多,比赛一多,我们进行技战术训练的时间就少了。现在,我只能根据实际情况,对我们的计划重新进行些修正,但安排这些比赛对我进一步了解和考察球员是很有好处与帮助的。”

  中青队在今天(25日)将前往奥地利的林茨,26日当地时间下午17时与奥地利青年队进行一场友谊赛,然后在27日返回巴特基辛根。在28日,留守的球员加上部分没有上场打奥地利队的球员将前往施威因堡,与当地的德国丁级队施威因堡队进行一场比赛。因为赴奥的球员将只有18人,其他12名球员和2名中方教练将留守参加正常训练。在这之后,中青队将有一周的时间进行训练,不再安排比赛。“我觉得该是我们进行技战术方面演练的时候了。在与加拿大队的比赛中,我们上半时打得要好一些,球员是在按照我的要求去做,但下半时没有。这说明球员们在技战术方面还是需要进一步了解我的意图,这需要在训练中解决。”克劳琛说。

  “从现在的情况来看,确定3名门将并不是难事,真正难的是确定场上的18名球员。”克劳琛表示。此番去奥地利的18名球员中,除了2名门将关震和于子千外,其他16人无疑是入选希望的。按原定的计划,克劳琛本来应该在昨天(24日)宣布哪些球员赴奥,但他还是临时改变了主意,决定在今天(25日)出发之前最后宣布最后的名单。在与奥地利队以及与施威因堡队的比赛之后,中青队参加世青赛的人员大轮廓也将由此而确定。从某种意义上说,中青队与奥地利队的比赛将具有决定性意义。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克劳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