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赢了球 又赢得了中餐--克劳琛先骂粗口后吃蛋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09:48 《足球》报

  记者刘峰巴特基辛根报道 2比0!中青队在23日获得了赴德首胜,在场上扫清头场比赛的沉闷平局的阴霾之后,中青队同时也在场下和德方关于“衣食之争”的“较量”中取得了胜利,球队从此可以天天吃到中餐,中青队两线飘红。

  老头先骂粗口后吃蛋糕

  和斯图加特踢球者青年队的首战0比0战平之后,全队上下都感到非常不爽,冯剑明在队内会上专门批评了球队的作风,而主教练克劳琛更是焦灼心情溢于言表,比赛前一天的训练课上甚至说出粗口。当时克劳琛在辅导陈涛和王永珀等几名队员的任意球技术,其他队员则在他的要求下先回宾馆休息,但个别队员却在场地的另一端练起了射门,“no more fucking shooting(别再胡乱射门了)”,不远处传来了老头的吼声。曾经在加拿大执教过的克劳琛对对手非常重视,赛前他专门向记者透露,“这场比赛我要求队员要赢下。但加拿大是冰球国家,队员的身体太强壮了,我要求队员尽量避免和加拿大球员直接身体接触,必须要不断地PASSING 、PASSING(传球传球)”。

  第二天当地时间上午11时,比赛就在老头的“passing”吼叫中开始。记者特别注意到身穿中国队运动服的德方队医赫尔茨也出现在了场外,这位前德国U20青年队的理疗师将和中国队一起出征奥地利。在巴特基辛根几百名球迷的支持下,中国队从一开始就控制了场上的局势,王永珀的任意球破门在意料之中,赛前一天克劳琛可专门给他喂了不少“小灶”。下半时的主动权在加拿大一方,但权磊的精彩远射最终却为中国队锁定了胜局。

  赛后老头看起来有些高兴,在回到休息室后他大口地吃起了蛋糕。不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克劳琛表示:“我对球队还是有些不满意,尤其是下半时的表现不如上半时,三条线还存在着很大的问题……”市长劳登巴赫一脸春风地走了过来,两撇神气的小胡子在空中飞舞着,“赢了就好,慢慢会更好。”

  球员天天吃上中餐

  在上周本报报道初来乍到的中青队面临衣食之忧后,德方也开始面临着不小的压力,随着全队对西餐的不适应逐渐加剧,中、德双方终于在22日坐下来开始谈判,中方由团长冯剑明牵头,而德国方面市长劳登巴赫和德中促进会总经理格莱纳也悉数出席,在经过一番坦诚磋商之后,德方终于作出一些让步,同意在西餐菜谱中增加中餐的比例,队员从几周吃一次中餐变成天天都有中餐可吃。

  据悉巴特基辛根的中餐馆“正阳酒楼”在每天的中餐和晚餐各送一个大菜让队员解馋。同时中餐馆也特意设立了一个别具一格的“正阳奖”,每场比赛之后,全队将选出三条线上表现最好的三名队员去中餐馆免费大快朵颐,前天晚上权磊、王永珀和关震成为首批获奖的三名球员。格莱纳表示:“以前双方只是没有沟通好,巴特基辛根一直都会不遗余力地支持中国队,一切都OK。”

  虽说西餐对于从事专业项目的运动员会更有利一些,但包括中国在内的许多亚洲国家的饮食结构自古以来就和西方有很大的差别,一下就从饭桌上把中餐驱逐出去是完全不现实的事情,相反还会带来更多的负作用。另外中青队的主要目的是两个月后的世青赛,短短两个月的时间想通过西餐来改变队员的体质和身体状况无异是天方夜谭。像每逢国家队的海外大赛,打前站的工作人员首先考虑的就是饮食问题。对于6月份开始的荷兰世青赛,中青队队内已经决定专门带上“正阳酒楼”的大厨随队出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克劳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