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执教25载桃李满天下 国内每座城市几乎都有广沪弟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03:30 新闻晨报

  无论走到国内哪一座城市,几乎都能在找到朱广沪的弟子。有着25年执教经验的朱广沪,其麾下已有多达200余名门生,可谓“桃李满天下”。

  看着记者整理出来的他的主要弟子名单,朱广沪的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在记者的印象中,像他这样培养出如此多优秀球员的教练,在中国绝对属凤毛麟角。

  1985年至1992年,朱广沪在担任国家少年队主教练期间,带出了3拨队员。曾在甲A赛场上叱咤风云的宿茂臻、高峰、姜峰、魏群、周宁、曲圣卿、刘越等,都经过了朱广沪的精心雕凿。执教国少队的朱广沪,也是战绩显赫,分别率领3届国少队杀入了世少赛。

  现在的中超赛场,同样也是“朱氏”弟子的天下。张玉宁、李玮峰、李金羽、郑斌、郝伟、陶伟、黄勇等一大批队员能够有现在的成绩,与朱广沪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小时候的李玮峰,身体条件相当一般,并不为大家所看好,但朱广沪慧眼识英才,在秦皇岛的80多名候选球员中,一眼相中了李玮峰,将他带到了巴西,进行为期3年的留学深造(李玮峰是在健力宝青年队回国重组时,被朱广沪看中带到巴西的)。即便是现在英超踢球的李铁、孙继海,在他们的足球生涯中,也打上了朱广沪的烙印。

  李铁是健力宝青年队的核心球员,孙继海则是霍顿国奥队(朱广沪是霍顿最主要的助手)的球员。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