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青热身赛进两球胜加拿大 队员抱怨吃不饱头疼英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13:29 济南时报

  时报讯 被克劳琛拉到德国小镇的中青队,眼下的日子过得似乎有点晕头转向。学习英文和改吃西餐竟然成了中青队每天的必修课。  

  事实上,自中青队本月18日抵达德国后,来自队内的一些不满情绪和抱怨声音就没有间断过,某媒体在对前方队员进行采访时,就有人直言:“这里的情况与我们想象中的相差实在太远,现在我们每天除了早餐外,根本就吃不饱。”

  据记者了解,队员们经常“吃不饱”的原因主要是很多人都吃不惯西餐,由于这次集训中,中国足协并没有为球队配备中餐厨师,因此,食堂方面在多数时间里只能为球队提供西餐,即便个别时候能够有一两顿中餐,味道也很难符合队员们的胃口。对于这样的现象,主教练克劳琛却表现得“理直气壮”,“中青队员必须要习惯吃西餐,不能整天想吃中国菜。到荷兰比赛时,我们也没有那么多中餐可以吃。”

  另外,学习英文也同样令中青小将们很头疼,因为根据中青教练组的决定,中青队在结束德国集训时将进行专门的业务考试,而且答卷一律用英文出卷,球员们必须用英文答卷。如果不能用英语回答的,即便是用中文全部答对了,也只能给打60分。为了能够给德国集训画上一个更圆满的句号,现在的很多中青队员每天都要在英文学习上狠下功夫。

  其实加强英文学习并非坏事,但值得一提的是,在短短的两个月时间内,克劳琛更需要教给队员们的是如何在赛场上提高能力,到了荷兰世青赛上,就算英文说得再流畅,恐怕也不会因此就能拿到前四名的成绩。

  另据最新消息,北京时间4月23日晚,在德国训练备战荷兰世青赛的中青队在热身赛中以2:0战胜加拿大国青队,进球的两名队员是来自泰山队的王永珀和来自大连实德的权磊。 (沈 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青新闻 全部德国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