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青狂练射门必须要赢 克劳琛要拿加拿大开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10:23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峰巴特基辛根报道 在19日同斯图加特踢球者队的比赛结束后,克劳琛并没有在赛后立即对比赛进行复盘,而是让队员放松,尽量忘掉比赛。直到21日上午训练前的理论课上,克劳琛才谈到了两天前的比赛。在上场比赛0比0踢成平局之后,克劳琛表示球队最需要提高的就是进攻能力,当天上午的训练课上,球队就此开始了针对性的练习。克劳琛希望球队能够通过高强度的射门训练后找到射门靴子,“一定要拿下和加拿大队的比赛。”

  20日上午,也就是赛后的第二天,球队就进行了强度很大的分组对抗训练,虽然比赛上队员基本上只是打了半场,但这次训练后队员普遍感到身体比较疲惫,因此当天下午的训练改成游泳课。而21日上午只有十名球员参加了场地训练,其余队员都在克劳琛的安排下前去青年旅社门口的小河边散步放松。训练时,记者听见克劳琛专门向守门员教练区楚良询问:“昨天游泳课上,队员玩得怎么样,他们喜欢游泳池吗?”然后克劳琛又向李飞宇建议,“中午让队员回房间后好好休息,多听听音乐,尽快从疲劳中恢复过来。”因为两天后中青队又将面临着世青赛24强之一的加拿大队的挑战,助理教练魏茨表示:“这场球在巴特基辛根主场作战,必须要赢下这场球来鼓励球队士气。”

  21日当天上午的训练虽然仅有十名队员参加,但是克劳琛仍指导队员进行了各种方式的射门训练。在首场和斯图加特踢球者青年队的较量中,陈涛、刘晓峰和朱挺等多名队员都获得了很好的射门机会,但是却没有把握住。克劳琛对此深有体会,他首先要求队员在禁区前自己手抛球打凌空,克劳琛要求队员必须要打反弹球,“反弹球是守门员最难防范的,你们必须要把球打进。”当然克劳琛也掌握着循序渐进的原则,要求队员的射门力量由轻至重,逐渐找到射门的感觉和要领,十几组射门过后,克劳琛的嗓门逐渐大了起来,“harder, harder(发力、发力)。”紧接着克劳琛又亲自上阵发球,让队员练习转身凌空射门,“转身速度要快,对手不会给你太多时间”,克劳琛大喊。

  这个项目的训练结束后,克劳琛又要求队员背对球门,胸部停球后转身打凌空,由于这个项目的技术含量很高,队员射门的成功率很低。最后一项射门练习其实也是进攻战术演练,秦升在中路长传向边路转移,边路队员拿球后迅速传中,中间两名球员前、后两点包抄。德式足球简练实用的风格在训练中暴露无遗。

  在这几天的理论课上,克劳琛着重强调了一个攻守平衡的原则,特别是在21日上午的理论课上复盘比赛时,克劳琛说:“每名球员在比赛中都必须要防守,特别是前锋在丢球后要马上回抢,这是现代足球的基本要求。”德国人的办事风格雷厉风行,在当天上午的射门训练结束后,克劳琛就安排了一场独出心裁的5打3对抗。三名前锋毛彪、姜宁和刘晓峰客串起了后卫,眼前面对的是5名进攻队员,克劳琛此举是重点演练前锋的防守能力,看得出来三名前锋对于角色反串还不是很适应,对于防守的位置感还比较生疏,克劳琛多次叫停训练,有一次甚至手把手地指导客串边前卫的姜宁,“并不是说每次都非得防内放外,像这次中卫毛彪和你的距离就近一些,你应该逼住进攻队员的外线,把他放进来……”

  克劳琛在训练结束后对记者说:“很多东西要慢慢纠正,中国球员最差的是禁区内的能力,这点不提高的话全队的上升空间会很有限。”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