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克劳琛自我安慰:没输6个 个别球员不适合国青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10:20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峰巴特基辛根报道 万事开头难。新组建的中青队在19日的留德处子战以0比0的沉闷结果告终,这个结果对于心比天高的中青队来说多少有点失望,克劳琛同样如此。第二天克劳琛并没有马上对比赛进行复盘,而是简单安排了一下球队的恢复训练,晚上这位拜仁球迷又兴致勃勃地坐在电视机前,观看拜仁慕尼黑和比勒费尔德的德国杯比赛。在拜仁1比0获胜之后,他对记者说:“中青队要想一下变成拜仁这样的球队太不现实,虽然球队有很多问题,但想想去年08之星在德国处子战上的0比6,0比0的结果还不算太坏。”

  《足球》:斯图加特踢球者青年队的实力怎么样?

  克劳琛:实力很强,踢球者完全是以逸待劳,这支球队非常有组织有纪律(well organised),他们在比赛中还派上了几名成人队员,比赛控制得比较好。但是我们也有很多机会,这场比赛中青队应该取得胜利。

  听得出来你对比赛结果不太满意?

  有点不满意,但这毕竟是中青队的第一场比赛,球队到德国才三天,身体比较疲惫,另外还没有完全适应德国的生活。但再想想去年12月份08之星队在德国的首战,0比6大败,这样算得话0比0的结果并不算太坏。

  但是踢球者青年队的实力比当时那支德国大学生联队可要弱得多。

  当时那支大学生联队还有一名拥有百场德甲联赛经验的球员……总之希望所有人都要用积极的眼光去看待问题,比赛之后发现了什么问题,我们要及时纠正,我们还有很多事情需要做,这场比赛暴露出了球队的很多弱点。

  具体是些什么弱点?

  战术思想很差,另外球场的宽度没有很好地利用。逼抢也不够积极,我在赛前专门嘱咐队员一定要拼抢凶狠,因为德国队员的脚下技术比较粗糙,但是却作风顽强,我们一是要利用技术上的优势,再就要以逼抢遏制逼抢,让对手拿不住球,但是比赛的过程并不是这样,反而是德国人球员一逼上来的话,我们就控制不住球,造成了太多无谓的失误。

  中青队的三条线上那条线表现好一点?

  三条线都有问题,出现的问题我们要一个一个纠正。首先是整体,我看重的是team work,整体队型的移动和攻防,我不希望看到在场上站着踢球的队员,另外还有攻守平衡,每名队员都必须具有防守能力,不做到这一点,我们很难在世青赛取得好成绩。

  队员的具体表现呢?

  有的队员表现很好,有的队员则一般。这些我已经完全心里有数,个别球员可能不适合这支球队,第一阶段结束后会调整出队。但我希望给所有人机会,我实在不想通过一场比赛就决定了某些队员的命运。有的队员给了我惊喜,但我不会透露他们的名字。

  接下来还有和加拿大队和奥地利队的两场硬仗。

  在球队还没有准备完全充分的情况下,和这么强的对手比赛会有一些问题,我希望这是对他们的最好考验。相信球队肯定会比第一场比赛表现得好。

  看得出来第一场比赛球员最大的问题是体能。

  体能储备有一个过程。不少球员在来德国前的训练就很不系统,而且还有的球员最近一段时间就没有打过比赛。这段时间训练的强度很大,这也是练习体能的一个很好的方式。等两周以后身体测试的结果全部出来之后,可能会有单项的体能训练。身体测试中,90%的队员都是合格的,队员的基本能力不错,但在专项耐力上,包括折返跑等反复冲刺的能力稍微有些欠缺。

  中午训练结束后,记者搭助理教练魏茨的车返回市内,魏茨忧心忡忡地对记者说:“世青赛上的所有对手都很强,中国队能在世青赛上走多远,现在还很难说,至少要在一个月后才能看出来未来的前景。”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克劳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