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冯剑明七要求响应主帅命令 克劳琛:必须习惯吃西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09:39 体坛周报

  记者李绍州巴特基辛根报道 以色列专家对国青球员的测试结束后,克劳琛与乌利英巴一起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听完乌利英巴的报告后,克劳琛对国青队员的体能充满了信心。

  “这个测试对我来说很重要,让我对球员的身体有一个清楚的了解。得到最后的报告后,我会根据具体的情况进行训练,从目前掌握的情况来看,体能不应该是一个问题。”虽然这只是仪器测出来的结果,但德国人向来只相信纸面的数据,对克劳琛来说也不例外,
他相信这种测试结果。“根据乌利英巴的报告,国青队员要提高短距离冲剌的能力,也就是爆发力。还有一点是中国队员的身体都相比单薄,经不起对撞,和欧美球员对撞,肯定撞不过。”克劳琛说完,然后做出一个架势,向记者撞了过来。克劳琛的块头很大,记者被撞后,往后退了好几步。

  “你看,你就是撞不过我,身体不够壮。足球比赛,大多是两个人之间的对抗,如果你撞不过人家,就会处于劣势。”克劳琛用手比划着,其实这是很简单的道理。

  在新闻发布会上,乌利英巴和德国几个同行一起讨论中国的饮食结构,结果大家都一致认为中国的饮食结构导致中国球员的身体。对此,克劳琛也表示接受这种分析,当记者告诉他国青球员吃西餐不习惯,要求多吃一些中餐时,克劳琛摇摇头,表示难于理解:“国青队员必须要习惯吃西餐,不能整天想吃中国菜。到荷兰比赛时,我们也没有那么多中餐可以吃。”克劳琛口气非常坚决,但是最后却很理解国青队员的这个要求,“当然,偶尔吃一吃中国菜是没有问题的,就像我们去中国,时间长了,也想吃德国肠,这一点可以理解。但是从饮食结构来说,什么是合理的,我们就怎么吃。”

  中国人在国外,吃饭从来都是一个问题。08之星队员刚来时,吃饭也是一个问题,一段时间后,队员们也就慢慢适应了。现在国青队再次面临这个问题,如何找到一个合理的解决办法,是国青队目前最紧要的任务。

  与克劳琛的要求相呼应,在4月20日的全队队务会上,领队冯剑明根据检查的结果,提出的七点要求中也明确提出了正餐必须吃好、吃饱,平时的零食不能吃,而且决不能喝碳酸饮料。这将作为一条正式的纪律,国青队球员在德国期间必须遵守。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克劳琛新闻 全部国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